“疫”战到底
——湖北省审计厅住东湖社区党员下沉防控疫情笔记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审计系统和广大审计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指令和要求,迅速反应,周密部署,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与时间赛跑,奋战在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审计力量。

追寻春天的脚步

2020年的早春注定是不平凡的,当人们还来不及坐上把酒言欢的团年宴席,还没有从春节联欢晚会的气氛中惊醒,还来不及为漫天飞舞的雪花而惊喜……一夜之间,发现春节假期变得更长了,受新型冠状肺炎之累,今年的春天来得比平时要更晚一些。

悬崖百丈冰  尤有花枝俏

对于审计厅住东湖社区的每一位党员来说,春节假期的变长,并不意味着休息时间延长,而是意味着要对工作强度、内容和方式进行合理转变。在危急时刻,在成千上万的医生护士、军人、建筑工人冲锋上前,不计其数的志愿者、普通市民挺身而出的历史关头,东湖社区审计人义无反顾,共同守护一方安康。以副厅长蔡伟为首的30名同志,俯下身子,来到社区里面、来到楼栋中间,尽心尽力做着我们责无旁贷的“编外业务”,汇聚成战胜疫情的涓涓细流。

这是新年的第一天,武汉市洪山区梨园街东湖社区的岳家嘴小区39个楼栋、220多个单元、3100多户人家,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行动的身影。

“您好!”

“我们是社区服务员。”

“我是省审计厅的。”

“您体温如何?家里储备物资够吗?老人孩子都好吧?出门记得戴口罩!”

挨家挨户上门排查,护目镜上的水汽看不到他们的眼睛,一张张无法辨认的面孔,那是共产党员最美的英姿。在社区巡逻,在入口站岗,联系住户商超、安排团购,扛起一捆捆蔬菜、一袋袋米面,守护一朵朵幸福之花,匆匆忙忙的身影,不变的是坚定的初心使命,一切为了人民。

俏也不争春 只把春来报

在纷繁复杂的下沉社区活动中,为发挥更强的辐射作用,该厅住东湖社区的30名同志化整为零,积极主动扎根所在楼栋当中。建立统一联系群,做到信息共享,互通有无、互帮互扶;与所在楼栋的网格员取得联系,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

晨光初现时,同志们已经披挂整齐,站在社区出入口测温值守;细雨蒙蒙中,同志们还在社区公共区域穿梭,语重心长地劝返外出居民;万家灯火里,同志们仍在电脑前仔细统计当天团购物资的数量,电话联系其他志愿者,转告次日取货的安排;还有同志慷慨解囊,向疫情严重的区域捐赠款物。据不完全统计,从1月26日至2月25日的一个月里,东湖社区的审计干部下沉社区参与防疫行动,共出勤860余人次。

严谨细致、扎实肯干、乐于奉献的审计作风,让每一位审计人都自觉不自觉地成了采购团、工作组、服务队等所在团队的主心骨,这是一群可信可靠的人,不图虚名、不求私利,他们在社区奔走的脚印,必将铭刻在湖北审计人共同追寻春天的脚步中。(综合处)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