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散疫情阴霾 温暖抗疫之路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来源: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30余名志愿者纷纷请战,主动投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让志愿服务精神驱散疫情阴霾,温暖抗疫之路。

捐款捐物献爱心

“这次疫情十分严峻,涉及范围广、感染人员多,我们要持续组织审计人员捐款捐物,贡献审计力量。”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雄说到。疫情无情人有情,自今年1月以来该局先后3次发出倡议,号召全局志愿者行动起来,为疫情防控献爱心,志愿者们积极响应、踊跃捐款,共计捐款3万余元并转入钟祥市红十字会账户。同时,该局还协调口罩800枚和部分体温测量仪、消毒液并将之全部捐献给包联的林集社区,缓解了社区燃眉之急。

摸排防控有耐心

抗击疫情宣传、排查、值守等每一项工作看似简单,但却异常艰辛,需要志愿者有足够的耐心和细心。90后王基伟是该局临聘的投资审计人员,他值守在包联社区的安置小区,因部分居民执意外出、态度恶劣,时有辱骂行为,但他仍耐心解释和劝阻,并宣传规定和防护知识,最终得到了小区群众理解支持,由于不能休息喝水,下班时常常声音变得嘶哑;局团支部书记宋怡是志愿者队里的“女汉子”,她和社区干部入户排查时正赶上雨雪天,雪水浸湿了鞋子,她用塑料袋套住双脚继续前行,共排查了916户、3372人,排查率100%;监察室副主任罗升值守时,有位老人因感冒发烧不慎摔倒、不省人事,120来急救时,他毫不犹豫地帮着抬担架,把老人送上救护车上,丝毫没有顾虑被感染的风险。

帮办代购用真心

钟祥市审计局院内宿舍区居住的大多为退休老干部,老年人行动不便,很多人也不会使用手机上网购买生活物资。针对这一问题,该局专门成立了后勤保障志愿队,建立了退休干部和家属微信群,询问老干部身体情况和协调联系生活物资配送;对于子女不在身边的老干部,志愿者每天主动致电或上门询问生活医疗物资需求,并代购送到老干部家门口。

志愿服务暖人心

该局农资审计股副股长何春艳是该市志愿者协会的副会长,她爱人是一名卡车司机。疫情以来,夫妻二人一直投身于志愿者服务工作,先后联系返乡人士购买了果农滞销的3000斤芦柑;该市组织的“爱心送菜”活动,夫妻二人踊跃参与,和志愿者们一起到田间地头采摘娃娃菜、萝卜等蔬菜10余吨,由于缺乏运输车辆,她和爱人便当起了义务司机,来回多趟运输,把爱心菜顺利地赠送给该市4个社区,群众纷纷点赞。(罗瑞 杜小辉)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