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女将的多重角色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金晖,武汉市审计局电子数据审计处处长,也是该局下沉硚口区汉正街永庆社区临时党支部书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下沉到社区,扮演着逆行人、安全员、代购员、值守人等角色,倾情服务社区居民,保民生暖民心,为社区防疫发挥了重要作用。

逆行的审计人

2月3日,正是疫情最为严重时期,当时民众心理也最为恐慌,处室的同志有的还没有返汉,有的没有交通工具、无法下沉到社区,面对疫情严重、民众恐慌、人员紧张、防护简单的情况,她主动请缨,说:“让我先上”。接到下沉社区的通知后,她立即赶赴社区,了解社区防疫情况,查看防疫监控点,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接待患病人员、安抚病人家属,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做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了社区居民的交叉感染。

细心的安全员

永庆社区属于汉正街老旧小区,私房多、房龄老、人员结构复杂、封闭管理难。为此,她每天早晚带领下沉人员对封闭后的出入口进行巡查,发现破坏后,找来铁丝、挡板等再次加固,对想要翻越的居民,及时阻止、耐心劝返。在开展社区入户排查前,她拿到社区提供的居民名册后,用笔在已知的“四类人员”旁边标注,叮嘱同事在入户时,既要详细了解居民健康状况、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完成工作要求,同时也要注重自我防护,防护用品一定要穿戴好。3天共入户摸排919户,向社区提交了一份完整的居民健康和信息情况电子表,社区及时将1名发热人员送往医院,安排密接人员做核酸检测15人,有效切断了社区居民潜在的传染源。

繁忙的代购员

小区封闭管理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考虑到实际情况,她积极与外界联络,争取爱心物资,组织搬运、分拣、打包后上门送给困难群体。同时,她积极收集小区居民的需求,提出合理化建议,主动与社区书记商议居民保供工作。很快,社区针对年轻群体,建立起小区团购群和购药群,针对老年人群体组织专人进行线下登记,发动招募社区志愿者8人,代购蔬菜、生活日用品、重症药品等,做到当日登记、当日采购。有时在值守路口遇到急需药物的居民,她马上又变回代购员,快速地为他们跑腿买回。她和同事一起,配合社区工作者为辖区孤寡困难老人送菜、送药上门,有效减少居民外出感染的风险,保障了民生需求。

温情的值守人

“柯师傅,您今天上早班啊!”“刘师傅,您下班辛苦啦!”……经过一个多月的路口值守,她对每天上下班进出人员基本都能叫出名字,知道在哪工作,亲切地打着招呼,很自然地为他们量体温、扫码、登记,这就是金晖值守的日常。她把每一次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过微信发给社区书记,提醒回应解决,看到独居的癌症老人,她自费购买流食送到他的家中。她还利用值守路口的机会,为进出居民宣讲最新防疫政策,对小区封闭给居民带来的心理压力,她总是设身处地换位思考,以心换心地给予理解,尽力安慰疏导,有效舒缓居民的焦虑情绪。社区干部和群众评价她是一个细心、暖心的好干部。(王平 荣芳)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