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仨勇士鏖战隔离留观点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来源:湖北省京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疫情防控隔离留观点,让很多人闻而却步,但是湖北省京山市审计局的三名党员志愿者却义无反顾,勇当战“疫”逆行者,温馨服务留观人员,奋力谱写了一曲属于“审计铁军”的战歌。

付山国:身先士卒做表率

“班子成员中我最年轻,我申请带队上防疫前线。”京山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山国,在请战书上这样写道。

裕华酒店是京山市首个发热病人集中隔离留观点,也是第一批治愈病人隔离留观点,在此留观的都是疑似新冠肺炎发热病人和确诊治愈出院病人,危险系数较大。

1月31日,市直部门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迅速集结,付山国克服无法照料80岁患病母亲的困难,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火速赶到裕华酒店报到。由21人组成的疫情防控党员干部突击队,他被任命为临时党支部书记。

留观点工作千头万绪、责任重大。付山国临战不乱,全面组织协调,科学合理分工,明确岗位职责,严肃工作纪律,得到了市领导的肯定和留观人员的感谢。已解除留观人员董某来信:“在裕华酒店留观期间,一直得到市领导和留观点负责人无微不至的关心,是你们给予我巨大的信心和力量。你们是疫情的‘逆行者’,是人民的守护者,是时代的楷模。”

“疫情一日不除,我将继续奋战到底!”进驻留观点以来,付山国已连续工作40多天,与同事累计接收留观人员198人,仍在不知疲倦地战斗着。

陈涛:说服家人迎难上

现年53岁的陈涛,是京山市审计局法规审理股负责人,听说留观点缺少突击队员后,立即向局党组报名参加:“我是一名老党员、老同志,请把进入隔离点防疫的机会留给我。”

陈涛身体状况不好,家中有老有小,老人和妻子有所顾虑,但他还是做通了家人的工作,毅然前往。1月31日,他作为首批突击队员,进驻裕华酒店留观点,投身到疫情防控之中。脏活累活抢着干,给留观人员配送三餐、发放防护用品、清运生活垃圾、开展心理疏导,他热情为留观人员提供服务,让留观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

领导怕他身体吃不消,想把他换下来休整,他却谢绝:“疫情不退,我坚决不撤!”一名留观人员给他留言:“裕华酒店留观点工作流程规范,保障到位,服务周到,让我们留观人员感到贴心、暖心、放心,为你们工作人员及领导点赞。”

杨坤:临危不惧向前冲

局信息中心负责人杨坤,也是局青年突击队骨干队员。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他取消回湖南老家过年的行程,向局党组递交了《请战书》,摁下了红手印。他在请战书上写道:“面对京山重大疫情,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年轻干部,我愿意随时奔赴人民需要的地方!”

自从来到留观点,辛苦的值班和繁重的后勤物资登记发放,成了杨坤每天的工作,他还主动请缨,抽出时间给大家制作抖音视频,宣传每位突击队员的辛苦付出。疫情面前,他无所畏惧,为防疫工作贡献着青春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青春无悔。(朱春阳)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