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在战“疫”里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疫情危急,战不容缓。武汉市审计局农业农村处全体党员干部,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严格执行抗击疫情各项要求,以“沉下去、做得实”为标准,严把燕山社区防疫关,用急行逆行笃行诠释了“审计人”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的崇高精神和严实作风。

奋力急行

杨娜是农业处的一名新人,刚参加审计工作两年。春节期间,一家人到贵州遵义探亲,谁知疫情肆虐,刚到遵义就被隔离。

2月8号,14天的隔离期刚满,她就以急迫的心情联系组织,强烈要求返汉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当时,因为武汉本地关于返汉人员的相关政策尚未明确,单位要求她先严格按照遵义地区的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做好返汉准备工作。12号,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对她的返汉申请予以批复。第二天,她就和丈夫一起,开车从贵州省遵义出发返汉。

山高路远、长途跋涉。经过13个小时的艰难行程,杨娜和丈夫于14号凌晨3点,才回到位于武汉关山的家中,而后自行隔离。回汉隔离解除后的第二天,她就出现在燕山社区值守的岗位上。这一个多月里,她每天来回70多公里,一直坚守在社区防控的第一线,以柔弱的身体扛起了“武汉审计人”的那份责任与担当。

勇敢逆行

余万里是农业处的一名业务骨干,平时工作非常繁重。1月18日,他利用假期,带上家人回到了麻城老家。1月21号,收到“请武汉市民尽量留在武汉”的倡议后,他意识到武汉疫情可能比较严重,在已经离开武汉的情况下,他当即联系支部书记,要求返汉参加可能到来的疫情防控工作。

“你平时难得和家人在一起,春节就留在麻城多陪陪他们。”经组织认真考虑,没有同意余万里返汉抗疫的请求,而他的态度却非常坚定:“我是处室的一分子,应该和同事们一起并肩战斗。”

随后,他安顿好家人,带着亲人的不舍、担心和挽留,于23日在武汉封闭离汉通道的当天,毅然踏上了返汉的路程。返汉路上,他孤独而执着的车迹,与对面拥挤且匆忙离汉的车流,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正是有许多勇敢逆行的人们,才使得武汉的春天如期而至,柳绿花红。

砥砺笃行

汪朝霞是农业处的一名军转干部,也是有着二十多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身为一名退伍军人,敢打敢拼、善打善拼的优良作风已深深融入他的骨髓。从2月4号起,汪朝霞就下沉到社区,三天的入户大排查有他、劝导群众支持理解有他、值守卡关的任务有他,从没有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有一次,从社区里面走出一个醉汉,摘掉口罩,对他破口大骂,他还是耐心解释,不正面回击,把劝醉汉回到家里,用无畏勇气树立了退伍军人的光辉形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审计人竭诚为民的朴素情怀。(周炀 陈青标)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