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线上线下掀起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进一步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切实提升青年审计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凝聚干事创业共识,激发为审计事业贡献青春的热情,审计署济南特派办社保处、计算机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学习活动,抓紧抓实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有实效、有收获、有动力。

一、线上学习,让学习接地气有实效

根据审计署直属机关团委和济南特派办机关党委关于“五四”期间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通知要求,学习小组积极响应号召,迅速组织开展学习,及时将学习资料在腾讯群中共享,并结合当前审计工作实际,积极组织线上视频学习会开展学习交流。会上,青年审计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纷纷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展现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积极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审计工作中去,确保学习接地气有实效。

二、线下交流,让学习跟形势有收获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干部的业务能力,紧跟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学习小组积极开展与外单位的交流学习,互通有无。“五四”前夕,组织青年干部前往外汇管理局山东分局学习外汇管理相关知识并交流大数据工作的相关经验。会上,外汇管理局山东分局检查处专家介绍了外汇检查分析系统的建设情况、主要数据来源和数据分析的思路,双方围绕地下钱庄查处的经验、方法等多个问题开展了沟通交流,了解了当前外汇管理新知识,有效提升了工作能力。

三、你追我赶,让学习常态化有动力

针对青年学习小组成员常年出差,组织集中学习比较困难,自学又难以保证学习效果的实际,小组成员积极探索适合青年人的学习方法。经过交流讨论,大家普遍感到可利用在机场候机、火车站候车等碎片化时间,自我开展学习,逐步形成习惯。为切实调动青年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学习小组通过微信群、学习强国等APP,为成员定制“课程表”,明确学习内容,交流学习心得;定期在微信群内公布学习情况,打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沟通新模式,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学习氛围,让大家更有动力开展学习,推动了理论学习常态化机制有效落实。(刘霞)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