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职责使命 勇当抗疫先锋
——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办公室战“疫”风采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办公室坚决落实审计署各项工作要求,在办分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意识,迅速进入战“疫”状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服务保障等职能作用,积极承担消毒防疫、用餐管理、物资采购、后勤保障等重难点工作,事事当先锋、打头阵,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作出了突出贡献。

抗击疫情冲在前

疫情面前,办公室全体同志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在抗击疫情中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展现出强大的团队力量。面对防疫物资储备不足等现实困难,他们转变工作思路,主动攻坚克难,拓宽采购渠道,全力为干部职工采购发放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物资,并提醒大家正确佩戴使用;细心为各办公室、周转房和单身宿舍配备84消毒液、酒精等物品,方便随时清洁消毒,保障安全防护需求;勇于承担全办消毒任务,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防疫工作,明确31个重点消毒部位,并根据各部位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消毒方案,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对大厅、电梯、食堂、车库、走廊等重点部位每日至少消杀4次,确保全覆盖、无死角;精心制作进楼防疫流程图,严格办公楼出入管理,杜绝一切安全隐患,为全办职工营造一个安全安心的办公环境。

统筹协作保运转

疫情期间,作为综合协调部门,办公室同志团结一心,顾全大局,在相互协作中随时补位,在保障运转中誓不缺位。积极统筹调配力量,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保证重要岗位每日均有人员在岗,确保机关安全平稳运转;加强会议统筹,扎实做好会议室通风消毒和服务保障工作,组织对参会人员测量体温,会议期间定时通风换气,会后及时清洁消毒;认真搞好上传下达、沟通协调工作,及时传达疫情防控各项通知要求,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挖掘报道疫情期间干部职工抗疫先进事迹,为战“疫”凝聚正能量,充分展现全办疫情防控工作经验成果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战“疫”风采。

用心服务搞保障

面对疫情,办公室成员个个敢担当,讲奉献,用心用情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全办职工消除后顾之忧。秉持毫不松懈的严实作风,狠抓食堂用餐防疫重点,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防控要求,用心制作用餐流程图,严格落实错峰用餐、分散用餐、食材加工、场地消毒、人员防护等各项措施;召集工作人员研究制定防疫健康食谱,按照指导配方熬制中药解毒茶饮,提升职工免疫力;精心准备清洁袋方便职工就餐时存放口罩,及时为隔离的单身干部配送三餐,竭尽全力为全办职工提供细致暖心服务;为了保障疫情期间职工下点延伸安全,根据各审计组需求合理安排车辆接送,并做好车辆消毒工作,全力保障专项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同时,积极响应机关党委爱心拼车活动倡议,与多名同志建立稳定搭乘关系,助力战“疫”路上共同前行。

疫情防控中,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投身一线,勇担使命,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展现责任担当,切实保障全办干部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努力打造一支关键时刻担得起、靠得住、冲得上的坚强团队,筑牢了全办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的坚强后盾。(连明霄)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