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的“审计女将”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审计局有一队“乘风破浪”的姐姐们,她们保持审计人对人民负责,对审计事业负责的初心,风雨兼程深入审计现场,砥砺前行做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工作中,她们辛勤耕耘,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年轻审计人提供思想动力、精神食粮和智力支持,展示出审计女干部蓬勃向上、自信自强的巾帼风采。

用劲去工作——“敬业女将”

她们奋力拼搏、担当作为。随着审计监督职能的不断强化和审计全覆盖的深入,审计工作任务日益繁重。“审计女将”在审计项目中不让须眉、屡建奇功。2019年,在政策跟踪审计中,她们积极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审计调查、惠农补贴“一卡通”管理使用情况审计调查,督促相关政策落实到位;在财政资金审计中,她们参与审查本级预算安排的项目资金,推动财政部门建章立制,出台文件5件,促进预算绩效管理实现从申报到用后评价的全覆盖;在投资审计中,她们参与审计投资项目10个,审计项目总投资额数亿元;在经济责任审计中,她们结合实际对审计通知书、审计报告、审计结果报告模板分别进行修订完善;在国有企业审计中,她们对企业体制机制创新、规范经营、内控体系建设、经营风险防范开展审计监督,促进国有企业健康发展;在资源环境审计中,她们编制专门针对镇(街)的水资源、土地资源和森林资源资产审计工作指引,明晰镇(街)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的特点和具体操作方法,促进了审计资源的充分利用。

用心去落实——“无私女将”

她们无私奉献、坚守初心。即墨区审计局是一个有爱心的集体。她们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伸援手、献爱心,走进社区,走上街头;深入开展助学扶贫、慈善捐助、结对帮扶“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二级调研员陆丹把资助20多年的春蕾女童视为女儿,在无私资助的同时,还在生活和学习上给予鼓励,目前,她资助的春蕾女孩已经参加工作。单晓丽、李曼宁等每年都资助春蕾女童,让孩子们在爱心的滋润下健康成长。在2020年年初突发的新冠疫情抗疫行动中,即墨区审计局的“女将”们不畏艰难,靠前战斗、冲锋向前。于翠翠、孙圆圆等积极到高速公路口、商业街、交通要道等联防联控的重点区域、敏感地带值勤,巾帼不让须眉,不娇气不怕苦,迎难而上坚守岗位,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

用智去创新——“干事女将”

她们不断学习,与时俱进。随着大数据审计的到来,即墨审计的“女将”们不断探索工作新模式和新思路,围绕打造多专业贯通、多部门协作、多领域渗透的新格局。她们积极探索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新模式,加强与经济责任审计、政策跟踪审计、专项审计调查等项目融合,促进了一审多果,一果多用。积极探索“经济责任+”新模式,将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与常规项目结合,取得明显成效。她们在工作中不断加强对经济、财会、法规、计算机等方面知识的学习钻研,及时掌握各领域的新进展、新知识,同时在工作中严把质量关,抽丝剥茧找出问题线索,追根究底查清问题根源,提升审计工作质量。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即墨审计的“女将”们让我们看到了对工作的初心和坚守,鼓舞着新一代审计青年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乘风破浪,在审计事业中不断成长。(张菁方 朱彦霖)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