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党建引领文明单位创建 促进审计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作风,锤炼队伍,持续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创建对审计中心工作的促进作用,取得较好成效,近日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

哈尔滨办分党组树立“用扎实的党建工作推进审计业务和队伍建设,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和过硬的干部队伍来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目标导向,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建引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将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纳入全年工作要点,与审计业务同部署同推进。坚持围绕中心工作,紧贴审计一线,强化党支部建设和党员动态管理,大力表彰“一先两优”,班子成员常驻现场,靠前指挥,鼓士气,增干劲,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契机,大力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打造“锐意进取、专业敬业、爱办如家、文明和谐”的工作氛围,定期对干部队伍思想状况进行分析研判,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群团活动,加强人文关怀,持续凝心聚力,教育引导审计人员把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出色完成审计任务结合起来,不断用优异的审计成果彰显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创建的切实成效。

通过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全办上下精神更加振奋、作风更加顽强、依法文明审计更加自觉。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全办同志迎难而上,主动请缨,涌现许多履职尽责先进事迹,在内蒙古、北京、深圳等多个异地经责审计项目中全体审计人员夜以继日工作,听指挥、守纪律、重实干,团结奋进、主动作为,圆满完成任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审计人的使命担当。2018年以来,哈尔滨办有10个审计项目被评为优秀或表彰审计项目,连续两次被评为“审计署文明单位”,荣获“黑龙江省文明单位标兵”称号,14人次荣获“全国审计机关先进工作者”、审计署“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称号,2个党支部被评为审计署“先进基层党组织”,团支部被审计署评为“优秀基层团组织”,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今后,哈尔滨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全国文明单位”荣誉,再接再厉,引领全办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良好发展势头,推动全办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贡献!(刘晓晴)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