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审计厅2个集体和1名同志荣获河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5月25日,河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河南省人民会堂隆重举行。河南省审计厅组织人事处、驻内乡县大桥乡河南村工作队被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表彰为河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厅农业农村审计处李頔同志被表彰为河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实施以来,河南省审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安排和审计署关于加强扶贫审计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把抓好扶贫审计和定点扶贫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作为审计机关责无旁贷的严肃政治任务,加强领导、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为服务打赢打好河南脱贫攻坚战做出了重要贡献。2018至2020年,河南省审计厅连续三年在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脱贫攻坚专项责任考核和定点扶贫任务考核均获得“好”的最高评价等次;厅农业农村审计处被党中央、国务院表彰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部署要求,河南省审计厅积极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坚持“扶贫资金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理念,提出“在脱贫攻坚期内,每年对全省53个贫困县开展扶贫资金跟踪审计,对非贫困县轮审一遍”工作目标,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和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实现全过程跟踪审计。2017年以来,先后7次共组织278个审计组、近3000人次,对全省53个贫困县和其他有扶贫资金的83个非贫困县(市、区)开展了扶贫专项审计,抽查扶贫资金908.76亿元,涉及1505个乡镇、12414个行政村和7966个单位,入户走访45820个贫困家庭,为全省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重要审计保障。在定点扶贫工作中,按照“干部当代表、单位做后盾、领导负总责”的要求,先后选派6名优秀年轻干部担任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对驻村工作进行全程跟踪指导、督促考核,帮助积极申报扶贫资金和项目,改善人居环境,解决当地群众的实际困难,定点帮扶的内乡县大桥乡河南村和鄢陵县望田镇孙寨村群众收入大幅增加,生活质量大幅提升,定点扶贫工作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的肯定。(汪植飞)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