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与审计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4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七月,如火如歌的季节,七月,充满着感动与快乐。七月,是我加入审计队伍的日子;又一七月,转眼间我已来审计署广州办一年;再一七月,我将踏踏实实与审计并肩走下去……正如安妮宝贝《七月与安生》中所说的一样,“给你一个七月,换你一个安生”。身为审计人员,我只想说“给我们一个七月,换审计一个安生。”回想过去一年里,在审计署广州办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

电影七月与安生剧照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还记得,20161212日,审计组在广东清远连山县进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审计的延伸。经过一场暴风雨的洗礼,山路变得泥泞而曲折,虽然摆在面前的是重重的困境,但是审计人员为了能够准时到达工程现场,仍然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地越过山间泥泞的小道,穿过荆棘的山路,为的只是能够仔细地现场查看和了解建设施工情况。满是泥泞,那就用小石块压实路面来通行;满是滑坡,那就借助路边树木防止跌倒;满是荆棘,那就用木棍一一拨开来保护自己以免划伤。一路上雨水夹杂着审计人员倔强的汗水慢慢往下滴,但他们没有丝毫要退缩的冲动,因为他们心中都有着一个明确而坚定的目标,那就是保障重大民生工程顺利实施,让每家每户村民能够安心地喝上干净而又安全的水……

审计人员跨过荆棘和泥泞,了解山村供水情况

其实,这个审计故事只是一个缩影,只是审计署广州办审计故事汇的一则。这支审计队伍常年起早贪黑,跋山涉水,他们不畏风雨与困难,在祖国的大地上日夜兼程地奔走着。他们冒着危险,前往坍塌的围墙现场查看农村全面改薄学校项目工程,关心着学生的生命安全;他们顶着烈日,带着技术工具,关注红树林生态环境保护情况;他们不辞辛劳,查看久拖未建铁路工程项目现场,着力打通项目建设完工的最后一公里……

作为一名审计新兵,成长在这支审计队伍中,我一直在思索,是什么让他们如此执着,如此有力量……

前往坍塌的危墙现场查看全面改薄学校项目工程情况

顶着烈日,讨论红树林生态环境保护情况

查看久拖未建铁路工程项目现场

在广州办,我看到了广大审计人员的坚韧和力量。但这不是他们生活的全部,我也看到了他们劳逸结合、欢聚一堂的愉悦,让这支队伍充满朝气和希望……

还记得,2017120日,在广州办的团拜会上,各处室及人员编排的节目精彩纷呈,让人拍手称快,而我所在的行政处表演的就是精彩节目之一——《舞曲串烧——快乐行政》。虽然是在年底,审计任务繁重且审计人员分散在多个审计点上,不能聚在一起排练节目,但是处室人员在白天忙于审计工作后,晚上还会根据自行制作的节目视频学习与排练,创新性地进行微信视频集体学习和排练。在排练过程中,不时有人接到被审单位人员沟通的电话,但是在沟通完毕后马上又投入到节目的排练中。在处室人员克服困难和不懈努力下,行政处表演分队在团拜会的舞台上舞动青春绽放美丽,使得团拜会完美举行。

广州办团拜会现场

在处室,我感受到了温暖。在全办,我感受到这支队伍的战斗力,感受到大家充满活力,充满积极向上的激情。他们不只是每天沉浸于各个项目审计中,也会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组织团队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健身活动......

南京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广办新人初任培训

酣畅淋漓的篮球友谊赛,还有美女啦啦队表演哟

审计人员健步走在花城广场

“如果踩住一个人的影子,她就不会走远了。”是的,我们审计人员一直在国家审计安全厚实的臂弯里前行,无论我们走到哪里,审计署广州办她一直在那里,不会走远。很庆幸有这群可爱的审计人儿相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起用青春年华奏响审计的乐章。

这个七月,我们与审计一同成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