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悔奉献 一心为审
——记山东省沂源县审计局杨红伟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9日】
【来源:山东省沂源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杨红伟,山东省沂源县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办公室审计科科长。2011年进入审计机关,短时间内熟练掌握了审计工作程序和各种审计方法,出色完成了各项审计任务,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任劳任怨、认真谨慎地对待每一项工作,是杨红伟一贯坚持的工作作风。刚步入婚姻殿堂的她,婚假还没有休完,就接到一项审计任务,前往济宁进行债务审计工作。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作为项目主审的她,二话不说,立马背起行囊踏上了征程。一去就是好几个月,吃住都在审计一线,期间没有回一次家,只能在电话中与家里联系。“领导第一时间想到我来干这个项目,就说明领导对我信任,既然在这个岗位上,不管困难多大,必须对这份工作负责。”在电话里她这样对丈夫说。果然,她不负众望,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出色完成了各项审计工作,提交了一份高质量的审计报告,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基层审计工作多、任务重,杨红伟同志对组织分配的任务从来不拒绝。只要单位需要,她总是主动挑担子,竭尽全力,一丝不苟地完成各项工作。2016年,审计局对县国土资源局进行预算执行审计,由于当时几个审计项目同时开展,审计组面临无人可用的境况。已怀孕六七个月的她主动请缨,要求亲自带队前往审计一线。国土局业务多、下设单位多、业务往来多,光是账簿就堆了满满一屋,更不用说是其他凭证了,审计工作的难度可想而知。可她没有怨言,挺着大肚子在审计一线翻账薄、查资料、走项目、访一线,直到孩子出生的前天晚上她还在办公室里加班。就连被审计单位的领导都看不下去了,找审计局领导给她请假。可她无论如何都不愿意,非要干完最后一项工作才回家。她的敬业精神也感动了被审计单位工作人员,他们对各项审计工作都积极配合,相互督促说,“快点把该需要的材料都提供齐全,好让杨姐早点完成工作,回家休息。”

生完孩子,产假还没休完,杨红伟就早早来单位上班了,并且马上接手了两个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由于两个项目同时进行,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她就更没有时间照看孩子了。经常早上孩子还没醒她就去上班了,下班回家后,孩子早就睡着了。有时候孩子不理解,问,“妈妈是不是不喜欢我们,怎么总是就知道加班,不陪我们呢?”她内心一酸,对孩子说,“妈妈最爱你们了,以后肯定会多抽时间陪你们玩。”可第二天一早,她就又赶赴审计一线了。审计期间,她从来没有因为家庭原因耽误一点工作。因为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再加上工作劳累,她病了。但是她谁都没有告诉,依然在翻账薄、核数据、找疑点,抽空偷偷吃上几片药,然后继续工作。由于她出色的工作,其中一个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被评为市优秀审计项目。

杨红伟是一名平凡的基层审计人,但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尽心竭力,奉献着自己的点点滴滴。“以审计为己任,舍小家顾大家”,她以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沂源审计人的奉献精神。(马长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