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禹州市审计局赵建增同志被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授予河南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光荣称号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0日】
【来源:河南省禹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印发豫组[2018]19号文件,禹州市审计局驻禹州市苌庄乡杨疙瘩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赵建增被授予河南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光荣称号。

赵建增,禹州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驻村后任苌庄镇杨圪塔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

表彰文件指出:驻村期间,赵建增带领全体工作队员吃住在村,紧紧围绕第一书记的四项工作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中。

表彰文件强调:驻村两年来,赵建增较为圆满地完成了驻村期间各项任务。2017年3月1日,杨圪塔村通过省级验收,实现了河南省定贫困村脱贫摘帽。各项工作受到了许昌、禹州等各级领导的肯定和群众的赞誉。

表彰文件的背后是赵建增两年来为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付出的各种心力:2016年赵建增督促、协调总投资632.5万元的道路建设、文化服务中心、附属幼儿园、灌溉工程、村庄绿化等7个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完工。2017年又建设完成总投资30万元1704米的排前路建设项目。市委组织部、公安局、审计局共同筹集资金20万元,对该村现有村室进行改造升级,新增建筑面积200多平方,并出资购置空调、智能电视,着力打造了禹州市农村党建示范点。

驻村期间,赵建增为该村协调筹措资金五十余万元打造美丽乡村,并新建游园一个。坚持“扶贫先扶智”的原则,他通过各种形式大力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倡导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九间棚”精神,帮助贫困户克服“等、靠、要”思想,树立先进发展理念。组织村民参加了三期市人社局举办的“电工、焊工和家政服务”培训,使农村富余劳动力掌握了一技之长,拓宽了农民致富渠道。目前,该村已有163户贫困户被标示为稳定脱贫户,只剩下9户贫困户,扶贫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田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