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一名老党员的特殊党费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武汉特派办首任特派员陈启明同志的儿子来到办机关党委,遵从其父亲的遗愿,郑重地交上1万元特殊党费。

两袖清风,后世楷模。陈启明同志于2018年底因病去世,享年86岁。他生前曾向组织和家属立下遗嘱,要求身故后的丧事从简:一不举办仪式、不设灵堂、不送花圈;二要向党组织上交1万元党费。作为一名有着6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陈启明同志长期接受党的考验,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政治坚定。在审计工作中,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离休后仍然心系审计,继续为武汉特派办的建设发展献计献策,并以自身的正能量影响着武汉特派办的离退休干部和在职职工。

严格自律,担当表率。离休后,陈启明同志依旧带头坚持政治学习,对党和国家的重要会议精神和文件都会及时学习,认真领会,自觉把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作为终身课题;积极主动参加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各类学习和活动,支持党支部各项工作,在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继续发光发热;离休20年来,陈启明同志多次被评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优秀共产党员,在老干部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不忘初心,品格高尚。陈启明同志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人正派,生活简朴,以实际行动影响和感染着家属和身边同志。其小儿子早年下岗,陈启明同志作为领导干部,从不向组织提相关要求,也未利用手中的职权为儿子铺路搭桥。作为领导干部和离休干部,去医院看病时经常自己骑自行车前往;重症住院期间,一直担心自己的医药费用过高会给单位添麻烦,多次向组织表达歉意。据不完全统计,近10年来,陈启明同志的各种捐款、特殊党费等累计达14900多元,尤其是向汶川、玉树地震灾区的个人捐款数为武汉特派办最高,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品格和风尚。(廖明宏)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