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晕厥的老人 他伸出了援手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来源:河南省开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5月13日上午一上班,河南省开封市审计局便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老人——开封市军干一所的赵建军。他拿着一面写有“急公好义,救人危难,及时援助,大爱无疆”字样的锦旗和鲜红的大幅感谢信,满怀感激地送给了该局干部刘文卿,向他对自己的及时援手表示感谢。

原来,4月3日晚上9时,赵建军骑电动车经过开元广场,由于眼花目眩不慎滑倒,头部撞在了马路的路边石上,顿时头部血流不止,并产生短时晕厥,情况十分紧急。这时,路过的市审计局干部刘文卿看到这一情况后,毫不犹豫,马上伸出援手,在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帮赵建军联系上了他的爱人,同时和周围几个热心人一起帮他处理伤口、整理随身散落的东西。后来,赵建军在ICU病房治疗几天,病情稳定后转到普通病房,一个月后康复出院。据赵建军的主治大夫介绍,当天他的出血量达到1000毫升,缝了23针,由于治疗及时才没有引起严重后果。这让赵建军十分后怕,也让他对当时救助自己的人更加心怀感激。

赵建军住院期间,他的爱人多方打听,寻找当时及时救助他的热心人。后来了解到是市审计局的刘文卿伸出的援手。赵建军及家人要重谢刘文卿,均被他婉言谢绝。5月13日,赵建军将锦旗和感谢信送到了市审计局。

“4月3日,既是我人生最灰暗的时刻,也让我见证了人性的光芒,注定在我一生中挥之不去。在那一刻,是刘文卿挽救了我的生命、我的家庭,我感谢刘文卿,也感谢审计局为国家培养了如此优秀的好干部。”赵建军满怀感激地握着刘文卿的手说道。

“那天晚上,并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在帮忙。有一个老先生,拿出自己的毛巾,帮助赵建军捂住伤口;还有一个女同志,帮着捡起掉在地上的钥匙和其他东西,这是社会的正能量。希望大家遇到这样的事情,都能够伸出援助之手,让世界充满爱。”面对感谢,刘文卿笑着说道。(刘江航)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