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的女书记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来源: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的春节对于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审计局派驻沙沟镇殷庄村第一书记王婧来说,是一个十分难忘又异常忙碌的春节。

大年三十刚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的号角就吹响了,农村和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是承担疫情防控阻击的“最后一公里”。

“妈妈要去打怪兽,你们乖乖在家等着”

“孩子们,你们在家乖乖听话,妈妈现在要去打怪兽,谁都不要出门,乖乖在家等着。”安排安抚好两个年幼的孩子,王婧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嘱咐好家人不要出门后,大年初一就奔向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王书记,刚知道你家里还有两个孩子,你天天在村里忙,家都顾不上,你可真是个一心为了我们群众的好姑娘啊!”村里的老大娘拉着她的手感慨。王婧心里知道,战“疫”在即,她必须打起精神,保护好群众的健康安全。这些天来,她一直与村两委干部一起跟踪排查外来回乡人员,通过广播、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村内主干道设置防控卡点,组织专人在村内进行卫生消毒。每个方面她都要想到,每项工作她都要亲自参与或者检查后才放心离开去休息。这段时间,她晚上躺下后总很久才能入睡,村里各项防控工作总是浮现在脑中:这里是否需要加强、那里是否需要改进……

为了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她向村委建议要发挥村内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及时组织召开了殷庄村党支部疫情防控党员大会。号召大家立即行动起来,坚守初心,担当使命,迎难而上,在她的动员下,村里的党员们踊跃报名,主动承担防控任务,为村民群众做表率,这对村内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他们不冷了,安全了,我就安心了”

排查好人员,安排好各项防疫措施后,村内一线防疫人员的防寒和安全问题又成了王婧心中的挂念。为了给检查点值守人员提供一个避风的场所,她带头搭起了帐篷;为了不让防疫人员挨冻,她开车到处询问采购防寒大衣;为了保障防疫人员安全,组织村委每天配送口罩,每一天,每一刻都不见她闲着,她所做的这一切也感动着村民的心,大家都夸这个女书记挺厉害,有担当又务实能干。

她说,大“疫”当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牢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头,落实在行动上,敢于冲锋在前。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更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李鹏)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