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身而出的退休老党员孔繁田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来源:山东省曲阜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有这么一位老党员,年逾古稀却身在抗“疫”一线;得享清福却仍为民奔波;言谈平易亲切遇事却又严肃较真。他就是曲阜市审计局70岁退休干部孔繁田。

自疫情发生以来,孔繁田在与亲人隔分两地的情况下,在居住社区人员思想活跃难以管理的困难下,在社区面临安保人员“空岗”的急切形势下,毅然挺身而出,奋勇向前、冲到一线,展现出“一心向党、甘于奉献”的赤诚本色,激荡起“热心为民、服务群众”的质朴情怀。

主动参“战” 彰显本色

春节前后,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之初,正处于门卫安保人员更换的“空窗期”,虽然审计人员第一时间进行了“补位”,但仍缺少一位更加了解社区人员情况、有一定群众威信的“老住户”。孔繁田同志毅然主动担起了这份责任,同其他同事一起把住了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他们严格落实人员摸排管控等各项职责,对社区进出人员严格查验并做好体温测量和登记工作,不让一个人员信息遗漏,严禁社区外车辆、人员进入,把好疫情输入关;对于一些不理解的群众,他们摆事实讲道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我有‘三不过’——不过节、不过寿、不过年,只要群众有需要,我就过来。”当局里年轻干部劝他回家过元宵节时,他淳朴而简单地答道。

不松不懈  坚守职责

防疫战场上考验的不只是意志,还有体力。作为一名年过古稀的老党员,孔繁田的身体并不是特别结实,但他仍然坚持每天到岗值班,而且值班时间也多是在凌晨。当局里年轻同志劝他年纪大了注意休息,夜里就别值班的时候,他却摆摆手说“没事、没事,我家庭负担小、事情少,倒是你们除了值守还有工作,家里还有老人孩子,晚上多陪陪家人。”

在审计局全体同志的严格坚守下、在孔繁田等热心老党员的砥砺支持下,圣地家园小区至今未发现一例感染和疑似病例,战“疫”成果仍在继续保持。

党员的本色不因时间的冲刷而褪变,党性的光辉随着岁月的增加而更显光芒。孔繁田作为一名老党员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热心奉献的精神正是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直接体现和最真实写照。(范楷晟)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