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单身汉”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原本是亲人相聚、阖家团圆的喜庆日子,却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国上下陷入了紧张,同时,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旋即在审计署长沙特派办打响。

将自己的妻子和双胞胎儿子分别安顿在老家的父母和岳父母家里后,告别了亲人,计算机审计处的小伙子甘楠独自踏上返回长沙的路途,时隔多年又一次体验“单身生活”。这一次,他要担当起守护者的重任,投身单位抗疫一线进行战斗。

甘楠在单位负责数据管理和网络安全工作。在这次疫情中,为了其他审计人员顺利进行线上办公、开展大数据审计,他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保运转、保安全。他还积极投身到数据分析比对等工作中,对紧急医疗物资生产、春耕备肥、农民工返岗等多个专题进行数据分析,希望能在疫情防控中,让中央政策得到更精准的贯彻落实。

“习惯了就好。其实从元旦开始就没有休息了,当时是在进行新的一年数据采集相关工作。本想着忙完这些事情,春节就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没想到防疫工作紧接着就开始了。作为单位计算机处的一员,作为共产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换谁在这个岗位,都会这么做。”说起近两个月来高强度的工作,甘楠显得很平静。

在审计署长沙特派办不止一个“甘楠”,不止一个这样的“单身汉”,他们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时光,放弃了宝贵的休息时间,利用自己的专业,投入到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都是这场战疫中最美的“单身汉”。(李梦璇)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