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上阵父子兵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爸,你可一定要做好防护,千万保护自己的安全啊,别让我担心!”

“放心吧,你一个人在家,别光顾着忙工作,也要按时吃饭啊……”

这是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资源环保处毕明科和他在山东老家的父亲的视频聊天内容。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黑龙江是东三省疫情最严重的省份,而哈尔滨更是首当其冲。为了不耽误审计工作,他毅然决定让妻儿留在山东老家,自己则“逆行而上”,返回工作岗位。

回到哈尔滨在家自行隔离的这段时间,他每天与被审计单位通过电话进行审前调研了解情况,与处内同事开视频会议讨论审计工作进展。隔离期一结束便迅速返回工作岗位,和同事共同讨论疫情防控方面的政策规定,讨论大数据审计思路和方法,深入聚焦研究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决策部署。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他的父亲也是一位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生,每天要给乘坐高铁的旅客和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把好防输入、防输出的第一关。

两人虽不在同一战场,但面对的是同一场“战疫”。这仅仅是千千万万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们的一个缩影,有这些负重前行的逆行者们,春天,还会远吗?(毕明科)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