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考验
——记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审计局王婷杰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来源: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随州进入全面防控阶段。1月27日,随州市曾都区审计局王婷杰作为志愿者到南郊白云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此前,她刚在市中心医院做完乳腺肿块切除手术,出院不足一个月。

主动请缨战疫情

“最后一次去社区了,扁桃体发炎,有点咳嗽,继续退居单位值守,随时待命,湖北加油。”这是1月30日王婷杰发的朋友圈。

相较于她的轻描淡写,家人朋友却是满满的担心和紧张,在这样一个疫情发展迅猛的关键时期,打个喷嚏都会让人心惊胆跳,更何况是发烧咳嗽这种要命症状。在单位领导和家人的强烈要求下,1月31日上午,王婷杰到随州市中医院发热门诊挂号检查,所幸就诊人数不多,当天就拿到结果,排除感染新冠肺炎病毒。

在家休息了几天,每天看着新闻上的确诊和疑似数据不断攀升,看着工作群里大家忙碌的身影,王婷杰再也坐不住了,要求继续到社区工作。在金三角小区,她坚守小区大门,对进出车辆和人员劝返,对需产检、看病、购买生活必需品人员做好消毒和登记。防控升级以后,车辆无法通行,她只能每天步行两三个小时上下班。为便于防疫工作,新婚三个月的她毅然决然吃住在社区十多天,为居民排忧解难。

丈夫王文茂作为市公共检测中心业务部干部,也是第一时间参加防控突击队,每日往返淅河值守,更是积极投身抗疫专项检验检测工作,守护好“菜篮子”“米袋子”。

自此,他们没有了节假日,也没有周末,更不提婚假和蜜月,舍小家、顾大家,只因他们相信:职责无期,蜜月可期!

全力以赴践使命

加入党组织是王婷杰最大的心愿。在疫情防控中,她更是在火线申请入党,请求组织考验。她在入党申请书上写到:“我身边的党员、同事们一直默默坚守,无私奉献,他们的这种精神感染了我,让我触动很深,心灵得到洗礼,我要向先进典型学习。”

封门不封心,隔离不隔爱,守门不仅要守住安全,阻断病毒传播,更要帮不能进出的居民解决各种问题。为解决居民购药问题,她联系离小区最近的药房,将药房的二维码和联系电话贴在了小区门口,居民电话联系、扫码付款,药房工作人员送药。对于需要购置生活必需品的人员,她主动对接小区超市,需要购物的居民联系店长进群,群内沟通下单付款,超市统一配送。对于急需外出复工人群,协助其与社区联系,按流程准备出行手续,上报至指挥部审核。

“对于要出来的人,必须灵魂三问,你叫什么名字?住哪一栋楼?出来干什么?然后尽量劝返,及时帮忙解决需求。”

2月15日,一场风雪来袭,气温突降,异常寒冷。因条件有限,值守的门口没有帐篷,也未设桌椅,只能用雨伞撑着,风太大,雨伞一会就被吹翻了。她只能躲在旁边的屋檐底下,屋檐太窄,雪都飘到身上,衣服很快被打湿,手冻得通红,全身瑟瑟发抖,她仍然坚持守在门口。

“春色欲来时,先散满天风雪。”这是王婷杰在风雪中发的朋友圈。是的,当风雪来临时,她始终在坚守、在战斗,不退不惧,只因她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石倩夕)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