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有你有我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每个人都在竭尽全力的发光发热,这其中有两个身影深深地印刻在社区群众的脑海里,她们就是武汉市审计局重大建设审计项目审计处的两位民主党派人士。抗击疫情,她们一直在行动。

冲锋在前的民盟盟员

柳燕是重大建设项目审计处副处长,也是民盟盟员、江岸区政协委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对捐赠物资进行审计,她第一个报名参加;对捐赠资金进行大数据分析,她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面对下沉社区的号召,她二话不说,又转身投入到汉正街旌德社区的抗疫行动中。

下沉社区不久,柳燕发现这个老旧社区里年纪偏大的居民较多,部分居民不会用微信,部分独居老人的手机老旧,根本安装不了微信。如何帮助他们解决购买生活物资的问题,这始终萦绕在柳燕的心头。她和处室同志商量后,马上组织全处同志捐款,为困难居民购置一批生活物资,逐户送到居民家门口。

下沉社区期间,柳燕的搭档被诊断为疑似新冠肺炎,她按照要求居家隔离。隔离期间,她发现同事们也在为每日必需的蔬菜、肉类等生活物资发愁。她再次主动站了出来,组建起物资团购微信群,对接质优价廉的商家,每日发起蔬菜、鸡蛋、肉类和防护消毒用品的团购,费心费力安排好接货、清点、发放事宜,帮助同事们解决后顾之忧。

隔离结束后,柳燕马上重返社区“疫”线。在值守社区期间,她发现出入旌德社区的人员较多,尤其是上下班时间会出现排队登记的现象,这增加了防控疫情的风险。她仔细与出入人员交流,了解到该社区内有汉正街工商所、物业公司等多家单位,工作人员一直在正常上班,同时汉正街片区的环卫工人也集中居住在此社区内。她马上跟上述单位联系,要求提供上班人员名单和联系方式等信息,并整理了其他零散上班人员的信息,编号列表,极大地简化了登记审查程序,达到了良好的社区封控效果。

逆行千里的九三社员

陶琛莉是武汉市审计局重大建设项目审计处的业务骨干,也是九三学社的社员。疫情发生后,她和家人滞留在山东省青岛市,应当地政府的要求在定点酒店进行隔离。隔离期间她始终心系武汉疫情,特别想尽快投入抗“疫”行动。她积极联系江岸区支社,主动捐款,参与购买医院急需的防护物资,捐赠给定点医院。

隔离结束后,她第一时间递交返汉申请,渴望返回与同事们并肩战斗。青岛到武汉,一千多公里的距离,高铁、飞机都停运,如何回去是个难题?亲朋好友和隔离酒店的疫情防控人员都纷纷劝说她“不要回武汉,待在青岛更安全”,但是武汉有她的亲人和同事,有她的家庭和事业,她怎能不想?2月16日,陶琛莉终于抢到一趟青岛到岳阳的慢车车票,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颠簸了20多个小时,跟列车长多次申请提前下车,终于回到了武汉。

返回后她马上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家中有老有小,为了避免给家人带来风险,她便隔离居住,每日只能通过电话、视频和家人联络,迄今已有近一个月没有回家。看着昔日人潮涌动的街道、车站变得空荡荡,陶琛莉觉得很难过,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下,武汉能早日恢复往日的繁华,武汉战“疫”成功之日就是她归家之时。(陶琛莉 马玲玲)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