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志愿者”的抗疫风采
——记审计署广州特派办湖北籍干部关点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关点是审计署广州特派办的一名审计人员,2020年春节返回老家襄阳期间,湖北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襄阳作为重点疫区,为了控制疫情,解决居民们吃菜难、吃菜贵的问题,襄阳“移动菜篮子”推出特价蔬菜包,深受市民欢迎并积极订购。新鲜蔬菜包到货必须尽快发放给居民,但关点所在小区归属的铁佛寺社区由于人手不够犯了难。由于交通封闭他被滞留在家,听闻此事,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响应署党组号召,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作用,马上申请加入铁佛寺社区,当起了一名志愿者。

铁佛寺社区有几百份订单,如此多的蔬菜包必须尽快发放完毕才能保证新鲜,没什么别的办法,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苑奶奶,这次政府补贴的蔬菜包给您送过来了,今天体温也正常,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尽管跟我们说,我们会想办法解决的。” 在社区强有力的推动下,14个小区625份蔬菜包在一天之内全部发放完毕,作为志愿者的关点虽然浑身被汗水浸透,可他心里却充满成就感。

每天上门看望辖区独居老人、贫困户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量体温,及时送上防控及生活物资等是铁佛寺社区志愿者的日常工作。“李姐,口罩给你送来了,还有一些民政上送来的蔬菜,有困难就和我们说,我们会尽力解决的。”李姐离异后独自带着两个孩子,而且患了尿毒症,生活十分困难。作为重点关注帮扶贫困对象,社区也在尽心尽力帮她改善生活状况。

“我在那边已经隔离过了,回来还要我们隔离十四天,我就是赶着回来给超市供货的,你这就是故意刁难我们。”面对从绍兴返襄的夫妻俩,由于回来不易加上复工心切心中难免焦躁,关点和其他的志愿者们耐心给他们讲解政策,安抚情绪,帮助他们尽快回归正常生活。

体温登记,电话核实,入户排查,离返襄人员申请,食品物资统计配送,照顾弱势群体……疫情期间,社区工作很小,大多是居民的生活琐事;同时社区工作也很大,大到关系到抗疫阻击战能否全胜。正是一个个像关点一样的志愿者们挺身而出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敬业值守、默默奉献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全力保障生产生活稳定有序地进行,共同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黎朝晖  孙亚莉)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