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群众的“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来源:湖北省宜昌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孕检的日子到了,可我现在出不去怎么办呢?”一位挺着肚子的孕妇来到小区临时执勤卡点,满脸的焦虑。

“虽然小区受疫情影响封闭管理,但您放心,特殊情况特殊处理,我这就给您办理临时通行证,保证不耽误您去医院做检查。”一个戴着眼镜、看起来瘦瘦的年轻人面带微笑的回答。

这个小伙子叫胡川伟,是湖北省宜昌市审计局的一名年轻审计干部,是一位民革党员。别看他年纪轻,对待工作却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下沉社区以来,与同事们认真抓好繁荣世家小区7栋12个单元、近500户居民、1300多名群众的疫情防控工作。

繁荣世家小区人员流动多、管控难度大,既有在夷陵医院上班的医护人员,也有在各个物流、商超、菜场做配送的后勤保障人员,极易受新冠肺炎病毒感染。

根据东城社区和小区临时党支部的统一安排,胡川伟负责小区所有居民的信息数据统计和汇总工作,这既包括外地及境外返夷、居民每日实际入住、增减变化等基础信息,也包括小区鳏寡孤独、长期患病、生活困难等“九类人员”的排查汇总,日常工作量巨大,不容有任何差错。

面对“硬骨头”,他没有丝毫犹豫,一头扎进海量数据当中,积极克服困难,小到居民的身份信息,大到进出社区的人员数量,逐一核实统计,确保准确无误,为小区防疫工作的“精细管理、精准施策”提供了数据保障。

随着疫情发展,小区防控措施也逐步升级,实行全封闭管理。为了在封闭管理期间保障民生供应,胡川伟把防疫责任转化为热忱的服务,不惧风雨把猪肉、鸡蛋、蔬菜等生活物资配送到居民手中,受到居民赞誉。

“小区封闭管理,并不是简单的‘一隔了之’、‘一封了之’,要用满腔热忱服务好前来办事的群众,尽量让他们满意。”胡川伟坚决落实各级防疫指挥部下达的指令,主动对接社区,打通办理相关手续的“堵点”,主动在优化办理紧急就医手续、春耕备耕返乡、“停不得”企业相关人员进出小区流程、提高服务效率上下功夫,提出多条服务举措并被采纳,区分类别为群众办理各类临时出入证217人次,不仅让他们走得了,还让他们走得舒心,把党的好政策送到了群众心坎上。(吴德纯)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