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老兵”志在战“疫”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闲不住的老王”

“初春天气冷,给您排班靠后几天。”

“我当过兵,平时体质也不错,就把我排前面!”

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的王斌,即将到龄退休。接到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的任务后,他没有片刻犹豫和退让,主动要求靠前排班。经过“软磨硬泡”,老王成了最早下沉社区的一批同志。

疫情初期,局里紧急采购了一批防疫物资,得知处室其他同志没有时间或车辆领取,老王二话没说就把运送发放物资的活揽了下来,及时将防护用品送到抗疫一线同事手中。

“老王就像一个上满发条的闹钟,昼夜不停,运转不止。”下沉社区后,老王工作的节奏丝毫没有减慢,而且加速运转:对进出社区大门的居民测体温,有他的身影;看到有车辆进出,他严格排查;社区团购的米、面、油、肉、蛋、奶等需要人手搬运和发放,他忙前忙后;社区封闭管理需要竖挡板、做捆扎,他尽其所能;平日里社区巡逻,见到不戴口罩的、扎堆聊天的、抽烟闲逛的,他上前一个个劝导,苦口婆心,不厌其烦!

作为处室里的“老大哥”,看到个人防护注意事项、疫情分析的文章,他都第一时间分享给同事,见面时还不忘叮嘱,指导做好防护措施,把关心爱护尽显于言行之中。

“请缨参战的方大姐”

“虽然我不是党员,但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武汉人,下沉社区算上我一个!”方莉是审计局工作时间较长的一名“老人”。今年春节,她本打算利用难得的假期和家人出行,因防控疫情,主动取消预定行程,第一时间“请缨参战”,下沉社区战“疫”。

进驻社区后,守好进出卡口、搬运分发物资、劝导居民不扎堆聚集……哪里有需要她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社区内有4家副食便利店,店主与下沉干部“打游击”,偷偷营业。

“不就是多动动腿嘛,没关系,这个漏洞我来堵”。受领任务后,方大姐没事就在社区里巡逻,经常能看见她跑前跑后穿梭的身影,碰到偷偷开门的店主,不厌其烦地宣讲社区封闭管控政策,直到店主心服口服主动关店停业。

为了能够下沉社区抗疫,不让组织和同事担心,她隐瞒手臂内有钢板,亟需手术的病情,每天在社区工作下来,手臂总感到酸胀和隐隐的刺痛,可她丝毫没有叫过苦和累。

当前,虽然武汉已“解封”,但疫情仍存在风险,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任务仍然不允许有丝毫的马虎和松懈,为了取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这两位“审计老兵”依旧在社区的工作岗位上忙碌着。(拾克猛)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