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做努力奔跑的年轻人
——记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孙英皓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
【来源:记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八年弹指,步履铿锵。自2012年入职以来,逐步从一名审计“小白”成长为业务骨干,从一名计算机专业的“码农”到发挥专业优势建功审计,审计署沈阳特派办的孙英皓始终牢记使命职责,恪守主动、细致、担当行为准则,勤勉踏实,敬业奉献,奋力争做一名追逐梦想、奔跑不息的审计青年。近日,在该办开展的“树典型 学先进 争一流”活动中,孙英皓被评为季度先进典型。

勤勉敬业 细致尽责

在某高校经责审计项目中,作为主审的孙英皓,在项目前期主动收集梳理高校教学科研和财务资产管理等方面法规制度供审计组全体人员参考,加强大家对法规条文的熟悉度,提高对审计问题定责定性的准确度。在项目攻坚期,他勤勉敬业,加班加点,主动放弃休假,连续50多天坚守审计现场,通过梳理细化审计要点,与各方交流审计经验,确保审计任务顺利完成。在汇总审理阶段,他提前介入审计底稿的撰写工作,积极协调各审计小组做好审计取证的整理及保密工作,及时将上级的各项具体要求反馈至审计小组。在审计报告编写过程中,对于个别表述不清、定性不准的问题,通过自己多沟通、勤查阅,来减轻各审计小组的工作强度,连续多日奋战至凌晨。

勇于担当 坚守岗位

面对审计组缺少数据分析人员的情况,孙英皓主动担当,同时担任项目和计算机审计“双主审”,带领数据分析小组成员为全体参审人员提供了强有力的现场技术支撑,累计得出分析疑点结果20余项,近10项核查结果作为问题在审计报告中反映。现场审计结束后,孩子意外生病住院,他和妻子也都因陪护操劳而生病,此时他接到了赴北京集中审理报告的通知。作为项目主审,为确保工作按期完成,他连夜启程赴京出差,坚持完成了相关工作。

持之以恒 探索创新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面对既有审计项目无法按计划赴各抽审地点开展现场审计及被审计单位相关人员未能及时返岗的特殊情况,为保证审计质量和效率,他利用各项数据资源,结合审计工作要点,积极探索大数据分析方法,依托以往相关审计的经验,进一步完善数据采集标准表、总结数据整理流程、探索数据分析方法,积极采集整理相关单位电子数据,按照数据分析团队的统一部署,整理相关数据,研究数据结构,编写数据分析方法。

脚踏实地、不惧辛劳,努力奔跑、不改初衷,孙英皓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审计人忠诚可靠、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蔺亭玉 李春华)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