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战“疫”中绽放
——记武汉市审计局社保处三级主任科员康倩倩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武汉封城。1月30日晚8点,正在家中休息的武汉市审计局社保审计处三级主任科员康倩倩突然接到处长电话,旋即赶到机关,连夜编写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跟踪服务工作方案。自此一直到4月26日,她已连续无休奋战了87天。作为一名青年审计干部,在疫情防控最艰难时期,她坚决响应局党组号召,主动请缨,作为唯一的女同志与其他9名同事组成跟踪服务组,义无反顾迅速投身全市疫情防控战役中,讲政治、听指挥、履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青春在审计事业中闪光。

她是审计员。按照局党组适应疫情防控战时时期以跟踪服务非常之举提前介入的要求,起草《跟踪服务阶段工作指引》,明确审计服务工作定位。为消除家人担忧,她自我隔离,毅然将两个年幼的孩子送到老人家中,独居一人全身心投入跟踪服务工作。紧密对接慈善组织,紧扣款物流向,穿行捐赠物资库区,跟踪医疗物资发放定点医院现场,下沉疫情严重的街道、社区抽查物资发放,及时反映困难和问题,服务防控一线。

她是信息员。白天与跟踪服务组的同事贴近走访市、区职能部门和服务对象,夜幕降临,又承担起专项服务的综合工作,迅速收集各组当日情况,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形成日报,已累计编写《工作日报》55期,反映工作动态。战“疫”要求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局领导多次连夜研究跟踪服务发现的困难和问题,她始终坚持随叫随到,披星戴月赶往局里加班已成此间常态,按时编报完成各类综合文字材料。

她是联络员。3月26日,审计署部署启动湖北武汉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市审计机关跟踪服务转入专项审计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她连夜加班至次日凌晨起草全市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以及企业复工复产审计调查两份工作方案。承担对接上级审计机关和13个区审计局的沟通协调、数据分解、资金核对、表格校验工作,坚持做到传达到位、解释到位、执行到位、服务到位。(花卫)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