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审计岗位上永葆军人本色
——记审计署沈阳特派办专职党务干部邱实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他叫邱实,人如其名、实实在在。“实”是他给单位领导和同志们的普遍印象。他的“实”体现在为人老实、做事踏实、生活朴实和作风务实上。他的“实”源自十年军旅生活的磨炼摔打,更源自他对生活的感恩、对工作的热爱和对同志的热忱。从部队转业后,他立足本职、积极工作,始终保持军人勇于冲锋的奋斗姿态和优良作风。近日,在该办开展的“树典型 学先进 争一流”活动中,被评为季度先进典型。

勤于学习,做热爱党务工作的“有心人”。作为专职党务工作者,他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真心实意地投入和付出。为全面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各项要求,把工作做得更加规范有序,他紧紧抓住学习不放,在工作时学、在闲暇时学、在与领导同事交流时学,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和党建业务能力。他积极为党支部学习提供必要的服务保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一边做好疫情防控,一边做好党务工作,每天在微信工作群中发布理论学习文章和音视频学习资料,为全办党员学习提供素材;为确保及时将党中央精神、审计署党组决策部署和办分党组工作要求传达到全办同志,他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图片和视频处理软件,认真制作“战‘疫’有我 党员先行”资讯,从正月初六开始,累计推送资讯100期,让党的声音及时、快速、准确地传达到疫情防控一线。

敬业乐业,做开展党务工作的“用心人”。为干好党建工作,履行好教育、管理、组织和服务党员群众的职责,他认真对照每项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坚持每日填写工作备忘录,合理统筹各项工作,确保每项工作都有着落、不延误。为提高党建工作实务与操作能力,他认真研究机关党建工作的特点规律、基本任务、工作机制和制度要求,理清党员发展、换届补选等相关业务流程,不断在实践中学习提高。为增强党建工作的吸引力,他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灵活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探索“线上+党建”工作模式,指导各党支部和党员运用“学习强国”“支部工作”等线上平台,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为切实减轻各党支部工作负担,方便党建资料填报,他反复研究各项工作要求,广泛听取支部意见,精简各类工作台账,受到广泛欢迎。此外,他还十分注重整理和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撰写的各类宣传文章,努力讲好党建故事。

真诚服务,做贴近干部职工的“知心人”。工作中,他牢固树立“党务就是服务,党建工作就是群众工作”的理念,始终把服务好干部职工放在首位,每当有干部职工咨询时,他能够在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反馈,耐心细致地当好党务工作联络人和职工心声的倾听者。传达布置任务时,他十分注重工作方式方法,经常是多提醒一句、再多说一次,总是给人以向上、向暖的感觉。在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时期,为保障干部职工返岗后能够及时戴上防护口罩,他积极协调口罩生产企业,春节假期从老家驱车100多公里到企业购买口罩,忙活一整天才办理好各种手续,傍晚将口罩送到单位。为避免分发时人员聚集带来风险,他顾不上休息,又按照逐人逐单位进行分装,等装好最后一份口罩时已经到了深夜,保证了上班后全办干部能够安心、安全地开展工作。此后,他又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接续做好各阶段口罩的购买、发放和登记工作,用全方位全身心地服务为审计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努力做让干部职工信赖的党务干部。(蔺亭玉)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