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扶贫“贷”动脱贫奔小康
——记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驻村扶贫第一书记余彬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来源: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春节期间生意怎么样?阿姨最近身体还好吗?”新年上班第一天,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驻浉河区强湾村第一书记余彬刚踏进贫困户朱传辉的院子,还没落座就问道,关心起朱传辉的近况。

朱传辉是该局结对帮扶强湾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前几年父亲生病去世,欠下一身债务,接着又与妻子离异。接二连三的打击使仅30岁的朱传辉感到天塌下来一般。在他最无助的时候,驻村工作队来到他家,引导他重振生活信心,帮助他联系职业培训学校,鼓励他学习厨师烹饪技术,为他争取金融扶贫小额信贷3万元并张罗租赁门面房开起了餐馆。

如今,朱传辉的“传辉餐馆”生意越来越红火,门面也越扩越大,全家人都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子。脱贫后的朱传辉还聘请本村贫困户当配菜师傅和服务员,带动乡亲们共同致富。

“以前,找不到挣钱的门路,既缺技术又缺资金,人愁得整夜睡不着。现在啊,托国家政策的福,余书记不仅鼓励我学得一身厨艺,还帮我争取到小额贷款经营餐馆,过上了以前做梦都想不到的日子!”朱传辉神采奕奕地同大家分享喜悦。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扶贫惠农政策,充分发挥金融扶贫在脱贫工作中的“输血”和“造血”功能,该局驻村工作队积极推进金融扶贫小额信贷工作,为13户贫困户争取金融扶贫小额信贷15万元。脱贫攻坚乘上金融扶贫的“东风”,一批又一批的贫困群众实现了增收致富。

春风送暖,草木初萌,南湾湖碧波荡漾。第一书记余彬自豪地说:“许多像朱传辉一样的群众,在金融扶贫政策帮扶下,通过勤劳的双手摆脱了贫困。我相信只要不断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乡亲们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彭永峥)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