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齐永金同志获得“黑龙江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齐永金同志荣获“黑龙江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作为该办农业审计处负责人,齐永金同志将扶贫审计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他常年扎根龙江沃土,坚守扶贫审计一线,带领同志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扶贫开发决策部署,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016年以来,齐永金先后完成了20个国定贫困县的扶贫审计全覆盖,从维护扶贫资金安全到推动扶贫政策落实,从关注小微腐败到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带领审计组先后揭示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扶贫资金管理不规范、扶贫产业项目绩效不佳等问题300余个,努力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过程中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同时,他还带领支部党员开展扶贫济困和助学帮扶活动,一对贫困家庭的双胞胎在他们的资助和帮助下顺利考入大学。

数年如一日,他用坚守、智慧、付出和汗水,帮助一个个困难家庭逐渐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诠释着扶贫审计人的爱与责任担当。(姜慧娜)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