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永葆本色
——审计署广州办两位老党员的感人故事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3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广州办两位老党员的事迹在全办广为传颂,让大家肃然起敬、深受感动。

一位老党员的临终遗嘱

528日,广州办退休干部、86岁的老党员黄星辉同志,因病医治无效在广州去世。黄星辉同志曾参与筹建广州办工作,为广州办的成立付出了大量心血。黄星辉同志在病重弥留之际对家人表示,广州办建办之初就到办里工作,对党的关心关怀很感激,对特派办很有感情,一定要把党费交了。

62日的遗体告别会上,黄星辉同志的家属向在场的机关党委同志转告了黄星辉同志的遗言,并当场交了党费,大家无不为之动容。有的退休干部撰写诗歌寄托哀思,“黄公驾鹤归,星落月无辉。同仁心洒泪,建办有功碑。”“别君在柩前,从此各凡仙。病榻说遗事,忠诚撼九天!”,发自肺腑地赞颂黄星辉同志的坚定信念和崇高党性。

一位老党员和家人的捐款

621日,广州办退休老干部、87岁的老党员静虹同志,不顾雨天路滑和办内工作人员的劝阻,拄着拐杖专程来单位交党费。随后,静虹同志掏出600元说,从新闻里看到省里正在开展扶贫济困日活动,他和老伴要各捐300元来表达心意。了解到办里正在开展向对口扶贫村困难群众捐款的活动后,静虹同志表示要将600元捐款捐给对口扶贫村的贫困户,为改善困难群众的生活尽自己的一份力。静虹同志年事已高,又做过心脏搭桥术,经常住院看病,家庭经济并不宽裕,但他和家人却心系困难群众,主动表达爱心,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和大爱精神。

广州办号召全办党员干部向以上两位老党员学习,办分党组书记在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党课中专门介绍他们的感人事迹,办局域网也在第一时间进行宣传报道,让大家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接受了生动而深刻的党性教育,深刻感受到两位老党员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的可贵品质,并以他们为榜样,激励自己不断前行。(刘颖娣 李梅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