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关于2018至2019年度重点科研课题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
【来源:中国审计学会】
字号:【大】 【中】 【小】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厅(局),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审计局、各特派员办事处、各直属单位,南京审计大学,其他有关高等院校、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实现新发展,按照《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管理规定》,2018年1月,审计署向全国发布《审计署关于发布2018至2019年度公开招标重点科研课题的通知》(审学发〔2018〕6号,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发出后,共收到课题立项申请91份。按照《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管理规定》要求,中国审计学会和审计署审计科研所组织署内外专家对课题立项申请进行了严格评审。经报审计署批准,“大数据背景下智慧型审计的构建与实施”课题(负责人:刘健)等14项课题为立项课题(各项课题名称等见附件)。

上述立项课题的各课题组要根据专家评审提出的意见,抓紧修改完善课题研究方案,进一步明确研究方向,确定好研究重点和研究方式,以确保课题研究的深透,避免空泛和一般化,提高研究成果的实践应用价值。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使科研成果真正有助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体系建设,有助于指导审计实践工作。各课题组的构成要切实做到院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与审计实务人员相结合。各课题组要尽快开题,认真、扎实、有效组织课题研究,按时完成研究任务。各课题组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务必参与并指导、督促、检查课题研究。各课题组所在单位要为课题研究提供必要支持,按规定加强对课题研究的监督和管理。

各课题组应于2019年6月30日前将课题研究报告(一式10份)报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研究报告要观点明确,论据充分,论证严密,研究方法得当,符合规范和学术道德要求。报告不少于3万字。中国审计学会和审计署审计科研所要认真组织立项课题的中期检查(2018年底前后)和结项评审,使课题研究成果具有应有的质量和水平。

附件:审计署2018至2019年度重点科研立项课题表

审计署

2018年6月6日

(此件我署主动公开)

 

附件

审计署2018至2019年度重点科研立项课题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