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部审计协会 审计署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司联合开展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来源:中国内部审计协会 审计署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司】
字号:【大】 【中】 【小】

2018年1月12日,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令第11号,公布了新修订的《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自2018年3月1日起施行。《规定》的出台实施,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促进被审计单位规范内部管理、完善内部控制、防范风险和提质增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进一步推动广大内审机构、内审人员和各级审计机关认真学习贯彻《规定》,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审计署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司组织开展“《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知识竞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本次知识竞赛根据《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的内容设计竞赛题。

二、竞赛规则

(一)各级审计机关、各级内部审计(师)协会和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各分会,各类组织中从事内部审计或相关工作的人员均可参赛。

(二)本次知识竞赛试题共计30道,其中20道单项选择题,10道多项选择题。总分100分。

(三)本次知识竞赛采用网上答题的方式,参赛者可直接登录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官方网站(www.ciia.com.cn)或者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搜索: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以及审计署官网(http://www.audit.gov.cn/)或者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搜索:审计署),按要求直接在网上选择答案并提交。参赛者答题时,均须正确填写本人真实姓名、所在单位、联系方式及身份证后六位等信息。每人只能答题一次。

(四)本次竞赛时间为2018年11月12日至2018年11月30日。

三、奖项设置

本次知识竞赛设置个人奖和组织奖两种奖项。

(一)个人奖设500名。从所有全部回答正确的参赛者中随机抽取。

(二)组织奖10名。对此次活动中组织出色、成绩突出的省级审计机关、省级内部审计(师)协会和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各分会、中央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

(三)参与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并取得满分的人员,均可获得2019年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后续教育5个学时。

四、其他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知识竞赛活动的宣传工作,积极组织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人员参赛。参与组织奖评选的各省级审计机关、各省级内部审计(师)协会和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各分会、各中央单位,应要求所组织的参赛人员(包括其所属各层级单位分别组织参赛的人员)在提交的竞赛答题网页上,填写本组织单位规定的“组织单位统一称谓”,便于系统自动汇总参赛人数。各组织单位应于11月25日前提交组织竞赛活动情况表(见附件)。

本次知识竞赛获奖名单将在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审计署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和《中国内部审计》杂志上公告。

(二)为保证评奖结果的公正,主办方及其人员不参与本次评奖,但可参加答题活动。

(三)答题结果的统计和评奖工作将引入监督机制,做到客观、公正。

(四)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中国内部审计协会所有。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巧

联系电话:010—82199846

 

附件:《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知识竞赛组织单位情况表.docx

 

中国内部审计协会     审计署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司

2018年11月2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