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举行2010年选调公务员考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来源:审计署人教司】
字号:【大】 【中】 【小】

11月30日,审计署多功能厅里,来自全国地方审计机关和审计署驻地方特派办的122名公务员,正在紧张地参加审计署2010年选调公务员考试。经过这次笔试和之后进行的面试、心理素质测试、组织考察等程序,将有20名左右同志脱颖而出,调到审计署机关和派出审计局工作。


参加这次考试的122名同志都是经过所在单位推荐的年轻审计业务骨干,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审计师等相关中级专业技术资格和四年以上审计及相关业务工作经历,通过了审计署计算机中级资格考试或国家、省计算机二级考试,符合选调职位条件和任职回避的有关规定。有的同志还具有注册会计师、注册造价师、ACCA、高级审计师、高级经济师等资格。
从基层一线选调科级公务员到审计署机关和派出审计局工作,是审计署党组为进一步调整和优化干部人才队伍结构,科学配置人才资源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形成广纳群贤、人尽其才、富有生机、充满活力的选人用人机制的客观需要。这次选调工作始终坚持德才兼备、任人唯贤,公开、平等、竞争、择优,严格考试考察、调前试用等原则。笔试由综合知识测试和专业知识测试构成。依据笔试成绩,将按选调职位数与应试者数1︰3的比例分别确定参加面试人选。面试将采取结构化面试形式,主要测试应试者履行职位职责所必备的素质和能力。依据笔试、面试总成绩和体检情况,分职位确定考察对象,经过考察、公示,报批、备案等程序后,办理调动和任职手续。
对这次选调公务员工作,审计署党组高度重视,要求人事教育司及相关部门做好协调配合,保证工作顺利进行,高质量完成任务。为此,成立了考试考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决定有关重大事项,组织指挥各项考务工作。为了确保试题质量,专门委托中央组织部考试与测评中心,结合审计业务特点命制综合知识测试题,试题侧重考察实际工作能力,体现了全面性、基础性要求。整个考务工作安排周密细致,考试进展顺利。
根据《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贯彻落实2010—2020年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划纲要的意见》,今后审计署将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来源和经历结构,加大从基层和审计一线选拔业务骨干的力度,面向派出机构、地方审计机关和其他基层机关、企事业单位,大力选拔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优秀人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