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审计学会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审计青年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5日】
【来源:中国审计学会】
字号:【大】 【中】 【小】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厅(局),署机关各单位、各特派员办事处、各派出审计局,各有关高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要求,推动深化审计理论研究,加快青年审计人才培养,为青年审计干部建言献策、展示风采搭建平台,促进审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经审计署领导批准,中国审计学会拟于2015年7月举办第三届全国审计青年审计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第三届全国审计青年论坛的主题是:加强审计创新,完善审计制度,保障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本次论坛围绕审计如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实施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展开讨论。包括以下三个专题:

  (一)审计如何促进国家治理现代化。

  (二)审计制度如何创新与完善。

  (三)如何开展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二、论文作者条件

  各级审计机关、各高等院校40周岁以下(1975年7月1日后出生)的审计人员、教学科研人员均可选定一个专题,自拟题目撰写论文,参与此次论坛。每篇论文限1人独立撰写、署名。

  三、论文内容及格式要求

  (一)论文应基于对所选专题审计实践的深刻思考进行论述,应有创新性和对审计实践的指导性。

  (二)论点鲜明,论据充分,论证严谨。

  (三)论文写作符合学术道德要求,所有引用内容均须注明出处,严禁抄袭和剽窃。

  (四)论文首页为填写完整的《第三届全国审计青年论坛论文选送信息表》(见附件),次页开始依次为论文题目、摘要、正文和参考文献。除信息表外,论文中不得显露作者姓名及所在单位等信息。注释均用当页脚注。论文以小四号宋体WORD排版,全文不超过5000字(含摘要、关键词、注释和参考文献)。

  四、论文征集与报送

  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办公室负责论坛筹备和组织的具体工作。

  (一)各单位在研讨专题范围内组织撰写论文。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计划单列市审计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局,审计署每个特派办各选送2篇论文(必须分属三个专题中的任意两个);署机关各单位和各派出审计局各选送1篇。

  (二)各高校教学科研人员直接向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办公室提交论文。

  (三)论文提交截止时间为6月15日。除提供论文电子件外,还需提供纸质论文10份(其中不带信息表的8份)。电子件发送至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邮箱:shenjixuehui@sina.com,发送邮件时请在主题栏内写明“第三届审计青年论坛论文”。

  (四)《第三届全国审计青年论坛论文选送信息表》上需加盖学会或单位公章和人事部门公章。

  五、论坛形式

  (一)网络讨论和投票。在审计署官网中开设专栏,发布专家评选出来的论文,并进行为期2周的网络讨论。读者可对论文发表50字以内的短评,并对论文进行投票,投票情况作为论文评奖的参考和优秀组织单位奖的评奖依据之一。

  (二)分专题召开研讨会。在青年论坛大会前,邀请部分论文作者以及高校青年学者参加,在北京分专题召开研讨会。

  (三)场外自由讨论。各地审计青年干部围绕三个专题或者针对发布的论文进行自由讨论。审计署办公厅将拍摄和采集各地审计机关青年干部围绕三个题目进行讨论和发表意见建议的短片镜头等。

  (四)召开青年论坛大会。7月下旬召开,视频会议,会期半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主会场在署机关多功能厅,获奖论文作者、在京审计青年干部以及高校青年学者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各省、市、区审计机关及特派办设分会场。署领导讲话,并为获奖论文作者颁奖;获奖论文作者演示汇报和进行研讨情况综述,发表论坛宣言等。

  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通讯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联系人:席海昕、王慧,联系电话:82199832、82199879

  附件:第三届全国审计青年论坛论文选送信息表

                                        中国审计学会

                                         2015年5月4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