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关于发布2017至2018年度公开招标重点科研课题的通知
审学发〔2017〕10号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7日】
字号:【大】 【中】 【小】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厅(局),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审计局各特派员办事处、各直属单位,南京审计学,其他有关高等院校、单位:

20172018年度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已经审计署审定。现将5项课题予以发布。

一、国家审计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作用研究

主要研究:国家审计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什么作用、怎样更好地发挥作用等。

二、国家审计的创新与未来发展研究

主要研究: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审计实践的创新成果与经验,国家审计怎样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展工作,国家审计未来发展方向与对策等。

三、完善国家审计制度研究

主要研究:如何依法保障审计机关独立开展审计工作,现行国家审计制度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分析,如何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国家审计制度。

四、国家审计的学科属性和建设研究

主要研究:当前国家审计学科建设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审计实践发展对审计学科建设提出的新课题,加强国家审计学科建设的建议及实现路径等。

五、市县级审计机关队伍建设研究

主要研究:目前市县级审计机关队伍基本情况,新形势下市县级审计机关队伍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分析,进一步加强市县级审计机关队伍建设的对策建议等。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凡符合《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管理规定》(见《审计署制度(2015版)》,可在审计署门户网站http://www.audit.gov.cn/中的“法律法规”栏目查阅)规定的课题申请者条件的,均可从中国审计学会网页(从审计署门户网站的“所属单位子站”进入)下载《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立项申请表》,填好后,将申请表纸质件(一式10份)于2017415日前(以寄出时的邮戳日期为准)邮寄至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同时将申请表电子件发送至中国审计学会邮箱(zgsjxh8219@126.com)。

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人及电话:王彪华  01082199816

              王志伟  01082199820

审计署  

2017314日  

    此件我署主动公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