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常务副省长咸辉:审计要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3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412日,甘肃省召开审计厅干部大会,宣布审计厅主要领导任免决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咸辉在会上指出,“十二五”期间,省审计厅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完善工作机制,有效整合资源,依法扩大审计范围和覆盖面,加大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岗位的审计监督力度,通过审计的有效监督,堵塞管理漏洞、规范行政行为、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作出了积极贡献。

咸辉要求,审计厅新领导班子要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实现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提升审计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要结合工作特点,坚持问题导向,谋划制定具有审计特色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的首要政治任务,带着问题“学”、瞄着问题“做”、盯着任务“钻”,进一步转变作风,树立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实干精神,使每一名审计干部都能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做到定下来的事情雷厉风行、抓紧实施,部署了的工作一抓到底、全力完成。

二要加强密切协作,进一步增强单位整体合力。要认真研读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吃透精髓,汲取营养。主要负责同志要特别注意发扬主动维护团结的作风,坚持和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发扬民主,善于“弹钢琴”,注意调动和发挥每位班子成员的积极性,形成同频共振、上下一心的良好工作局面。其他班子成员要增强全局意识、协作意识,自觉在大局下行动,在合作中履职。其他同志也要树立“单位如家”的意识,主动维护单位团结,恪尽职守、努力工作,积极为单位发展建言献策,营造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审计厅的整体合力。

三要全面推进改革创新,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审计厅要严格按照审计职能新定位,正确把握改革和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开拓创新,依法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切实加强重点工作审计监督,着力推进审计管理体制创新、着力推进审计全覆盖、着力推进审计工作机制创新、着力推进审计技术方法创新,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审计支撑。

四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勤政廉洁的工作环境。通过审计监督促进廉政建设,是审计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责。审计厅党组要紧紧扭住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最大政绩,用更高的标准来严格约束自己,着力加强审计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作风优、能打硬仗的“审计铁军”,为各项审计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申增寿 高飞贤)

相关链接:甘肃任免一批省管干部 白文晖任省审计厅厅长--地方领导--人民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