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审计署:截至10月民生领域1965人次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6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大】 【中】 【小】

中新社北京1223日电 (记者 张子扬 郭金超)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23日在北京表示,各地针对民生资金及项目审计查出的违纪违法问题,组织深入核实,依纪依法处理。截至201610月底,有1965人次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涉及1591人,扶贫资金涉及153人次,农林水资金涉及211人次。

受国务院委托,刘家义当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2015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时做出如上表述。

刘家义表示,从整改结果看,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问题大部分得到了纠正,对有关责任人员依纪依法进行了处理处分。截至201610月底,关于整改问题金额共计1605亿元,整改率为84.5%,处理处分3229人次;通过整改,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等共计976亿元,制订完善制度2116项。

据知,目前通过上缴国库、归还原资金渠道、收回贷款或借款等方式,已追回被套取、侵占或损失浪费等资金12亿元,并腾退收回住房、调整取消保障资格10.58万户(套);通过收回后重新安排、加快项目实施、完善手续、加快下拨、调整计划等方式盘活闲置资金333.29亿元。

刘家义表示,在加强国有资产领域相关风险防范上,目前已追缴违法所得、违规发放的津补贴、公款消费支出以及挽回或避免损失共计50.9亿元,处理763人次。(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