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刘家义:审计署将继续加强对整改的跟踪督促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6日】
【来源:央广网】
字号:【大】 【中】 【小】

央广网北京1224日消息(记者刘会民 侯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受国务院委托,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昨天向会议报告2015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整改问题金额共计1605亿元,处理处分3229人次,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等共计976亿元。

刘家义在报告时指出,对于中央部门预算执行中违规套取和使用资金、“三公”经费和会议费支出不规范的问题,相关单位通过退还费用、完善手续等措施进行了整改。同时,财政部等部门还对制约政策落实的制度机制进行了调整。

对政府投资基金支持创新创业的作用未得到有效发挥的问题,财政部与发展改革委联合发文,要求基金管理机构定期清查,明确对至少30支基金进行清退处理,并研究制定绩效评价办法。

对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扶贫、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民生领域资金和项目存在的问题,有关地方通过追回或盘活相关资金,推进加快政策落实和项目实施进行整改,对查出的问题依纪依法处理。通过强化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等措施,财政、金融和国有资产等重点领域的风险也得到化解。

对企业经营成果不实和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问题,追缴违法所得、违规发放的津补贴、公款消费支出以及挽回或避免损失共计50.9亿元,处理763人次。下一步,审计署将继续加强对整改的跟踪督促等工作,推动整改取得实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