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审计署:坚持把审计工作自觉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0日】
【来源:央广网】
字号:【大】 【中】 【小】

央广网北京1230日消息(记者 朱宏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表示,今年前11个月,全国共审计领导干部2万多名,查出领导干部负有直接责任的问题资金300多亿元。明年将加强对过剩行业去产能、重点地区房地产去库存,以及金融监管部门等方面的审计。

刘家义说,2016年全国共审计近10万个单位,促进增收节支和避免损失3600多亿元,促进建立健全制度2500多项,移送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3700多件,还协助有关方面查处了一批重特大案件。

刘家义表示,当前,我国经济运行仍存在不少突出矛盾和问题,应该坚持把审计工作自觉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2017年要加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

刘家义:在跟踪审计中,跟踪检查过剩行业去产能、重点地区房地产去库存、重点企业去杠杆,以及简政放权推进、创新创业支持政策落实、促进政令畅通。

同时,还要加强对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和资本市场运行等方面的审计。

刘家义:重点关注稳健货币政策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金融政策落实情况,以及信贷资金流向、信贷资产质量等情况,及时作出预警,促进提高金融监管能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