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厅坚持“三个围绕” 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6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江苏省审计厅迅速组织传达学习,14日至9日先后召开厅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全审会精神。同时利用厅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机关党建网等加强会议精神宣传,刊发学习动态,在全省审计机关营造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审计干部按照刘家义审计长“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作出新贡献”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全审会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积极进取、奋发作为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会议各项部署在江苏落地生根,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以新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厅党组提出,要把全面贯彻落实好李克强总理指示精神和全审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科学谋划2017年审计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工作中心和审计署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一是围绕全面推开管理改革,当好改革先行军。13日,召开全省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工作推进视频会。明确从今年11日起,全面实施改革,深入贯彻《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省实施方案和省有关部门配套制度精神,切实加强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认真履行对市、县级审计机关领导班子成员的动议、考察、任免等程序,强化对下考核,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释放体制活力、激发发展动力。

二是围绕促发展、改革、安全、绩效要求,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紧扣全审会与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谋划2017年审计项目计划,将审计署确定的全国统一组织审计项目作为全省审计业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抓好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财政审计、金融审计、国企国资审计、民生审计、资源环境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涉外审计等八个方面工作,坚持“五个始终”,推进上下联动,不断加大“大项目”审计比重,增强审计监督的整体合力。

三是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好干部标准,打造审计铁军。推动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党组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审计现场临时党组织建设,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实施“三提升一强化”行动计划,科学改进人员招录、管理、培训等工作,加大上挂下派、交流轮岗工作力度,创新人才培养锻炼机制,全力打造审计铁军。(陈乙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