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全审会精神 认真谋划新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6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厅党组书记、厅长靳素平向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作了专题汇报,布小林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及结合我区实际全面做好新年度审计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为此,厅党组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指示精神和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审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会议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剖析和分解,并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方法、步骤和实际效果进行了研究部署。

组织系统学习,确保会议精神入心入脑。要求全区各级审计机关把学习贯彻全审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抓紧、抓实。一是全面学。以处(科)室为单位原原本本学,对会议精神进行普学普讲,达到人人学懂弄通。二是重点学。审计厅和各盟市(旗县)审计局领导带头领学,将会议精神的重点内容对全体人员进行讲解,确保领会精神实质、掌握会议要点、把握工作思路。三是求深化。新年工作展开前,审计机关在全面总结分析2016年审计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紧紧围绕全国2017年审计工作“八个方面”部署和“五个方面”具体要求,认真筹划本单位审计工作,达到理清思路、谋划科学、措施有效的目的,确保会议精神落实到实处。

研究具体措施,确保新年度工作谋划科学。一是与党的十八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内蒙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重要性,深刻理解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科学决策,准确把握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三去一降一补”的工作脉搏。二是与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确保始终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审计,确保审计监督职能为中心工作服务,进一步转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三是与科学谋划新年度审计工作任务相结合。审计厅党组要求全区各级审计机关要按照审计署统一组织的审计项目计划,结合自治区党委、政府新年度中心工作,认真谋划国家重大政策贯彻落实、财政预决算执行、重点工程项目、重大民生资金等审计项目。

坚持狠抓落实,确保审计监督职能得到充分发挥。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清审计制度是国家政治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坚持把落实党中央经济决策部署作为政治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审计工作是国家经济社会运行状况及发展方式的反映,承载的是责任,影响的是决策,每名审计人员都应在审计事业上恪尽职守、奋斗终身。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落实意识。坚持“两手抓”,确保审计事业健康发展;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坚持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加强顶层设计和任务分解,做到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因地制宜、有序有效,确保全区审计工作圆满完成。(李世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