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贯彻落实全审会精神 积极推进审计四个转变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9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宁波实际,对2017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进行研究部署。该局党组提出要以全审会精神为指导,把握新形势下审计工作发展规律,顺应新趋势、新要求,继续推进改革创新,积极推进四个转变,打好审计工作转型升级攻坚战。

一是推动审计价值取向由单一的问题导向向问题与需求相结合的导向转变。在专注于发现问题、查处问题、提高案件线索与移送数量的同时,注重并强化需求导向,通过审计,满足被审计单位规范管理、加强内控的需求,满足党委政府领导决策参考的需求,满足推动党风廉政长效机制建设的需求,更好地推动宁波经济社会发展。更加关注分析研究审计发现问题背后深层次体制机制的原因,提出科学合理的审计建议,推动制度“立改废”,切实解决老大难问题,更好地体现审计价值。

二是推动审计管理模式由过去的地方政府为主管理向双重管理方向转变。充分认清全省审计机关人财物统筹管理后的新形势、新变化,在各个环节要加强与上级审计部门的对接与沟通协调,以更高的业务考核与评价标准严格要求、自我加压,着力提高审计业务能力和水平。同时,正确处理监督与保障、服务与服从的关系,继续争取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对审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三是推动项目实施由传统的做审计向做审计与管审计相结合转变。转变理念,更好地认识和接纳社会审计力量参与国家审计。创新项目实施的方式方法,发挥好社会审计的优势,弥补不足,实现国家审计与社会审计的相互促进、有机结合合。

四是推动审计队伍建设由单一的教育管理向教育管理与文化建设并重转变。在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教育培训的同时,把更多精力放到审计文化建设中去,努力克服文化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阻力,坚定不移、扎实推进,努力推进审计文化建设目标的实现。(胡荣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