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全力打造审计铁军——审计署长春办认真贯彻全审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2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分党组及时召开由处室负责人参加的办分党组(扩大)会议,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马文辉传达了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对刘家义审计长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该办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本次全审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形势下,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一年来审计工作的新实践新成效,提出了2017年工作的思路、目标和任务,特别是对审计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各级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干部做好2017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该办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切实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任务,与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精研细读,深入领会,认真把握,真正做到入心入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署党组要求上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

二是认真查找不足,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点和关键点。该办以办分党组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为契机,组织召开处级干部座谈会和青年干部座谈会,对照会议各项部署要求,广泛征求干部职工对办分党组及办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以更严更实的态度找准贯彻会议精神的着力点和关键点。同时,要求各处室、党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在做好年度总结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全面查找在政治、执行纪律、品德、作用发挥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促进党员干部以崭新的姿态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作出新贡献。落实办分党组提出的“五个坚持、五个着力”总体要求,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

三是扎实谋划部署,制定贯彻落实具体措施。该办要求各处室要准确把握2017年审计工作的总体思路、重点要求和具体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紧紧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聚焦“促发展、促改革、促安全、促绩效”,创新审计理念,转换思维方式,落实严实作风要求,以制定年度工作要点为抓手,认真研究谋划,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意见,切实把全审会精神落实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严,为长春办2017年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奠定坚实基础。(纪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