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审计追梦人:在云上的日子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他们是重大政策落实的督查员,全力推动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落地,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发挥独特的促进作用;他们是人民利益的“守护神”,瞪大“火眼金睛”,及时发现和揭露违法违纪问题和重大风险隐患,切实起到审计反腐“尖兵”作用;他们是国民经济运行的卫士,念好权力运行的“紧箍咒”,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开展审计,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推动国家治理能力和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进程。他们常年奔波在外,在云上的日子里,留下忙碌的身影。面对一家家单位、一份份资料、一个个疑点,他们注重运用信息化、大数据等科技手段提高审计效率。如今,新时代的青年审计人,苦练内功,勇于求实创新,敢于挑战自我,不断提高审计能力和水平,终有一天,将冲上云霄,成就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器”和反腐倡廉的“利剑”。

  由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与东方财经·浦东频道联合主办的《我们正青春之“审计追梦人”》专场,特邀了五位青年审计干部分享他们的故事。


---------------------------------------------------------------

冯望:一份青春用来坚守

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  办公室主任科员

  “青春是无价的,理想亦是无价的,把无价的青春,奉献给国家和人民,奉献给自己心中的理想,我们无怨无悔。”


田甜:大数据时代下的审计

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  计算机审计处主任科员

  “我会用好审计大数据,让更多的魑魅魍魉现出原形,得到惩治。”


刘方:因为热爱  所以担当

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  财政审计处副处长

  “正是对这份工作的热爱,我们才义无反顾地担当,正是因为这份担当,才有了我们无怨无悔的青春。”


胡晶晶:青春的选择

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  企业审计处主任科员

  “这是我热爱的工作,当我通过分析判断,得到我想要的结果时,当我的一点点努力,促使被审计单位纠正问题规范经营时,我觉得我的工作是有意义的,这就是我的青春理想所在。”


杨维炎:我的青春  我的足迹

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  行政事业审计处主任科员

  “我只是无数审计人中的一分子,我们把满腔的热忱投入到审计事业中,用我们的行动去诠释青春的意义,用我们的坚守去燃烧青春的激情。”


《我们正青春之“审计追梦人”》专场——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东方财经·浦东频道联合主办 12月26日  18:30丨20:00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