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晶晶:青春的选择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0日】
字号:【大】 【中】 【小】

青春的选择

胡晶晶

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 企业审计处主任科员


第一个审计项目

记得我的第一个审计项目,是在我刚进办还不到一年的时候,对于企业审计还处于一个懵懵懂懂的状态。那时,我们的被审计单位正处于长期亏损的状态,但是我们发现,它的业务里存在大量的中介公司和咨询公司。最后我们查实了该单位领导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属谋利的案件线索。该项目被评为审计署优秀审计项目,而在当年我也被评为审计署上海特派办里的先进审计干部。


我的身份变化

在进办的这几年里,我的身份发生了若干变化,不仅仅是从一名学生转变为一名审计干部,我也进入了妻子和妈妈的角色。2013218日,我拖着箱子,和丈夫去长宁区民政局领证。民政局的阿姨还以为我要去度蜜月,其实她不知道,我是要去北京出差。事后,丈夫常开玩笑说:“和你结婚的第一天,你就飞走了。”我知道,玩笑的背后,是他长期以来的默默支持。


身份的第二次转变

20138月份,我的身份又转变了。我怀孕了,而那个时候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又开始了,随后我便和同事一起去了杭州。我记得那年杭州天气特别热,我们整个审计现场非常紧张,但是我们的审计工作忙而不乱,有条不紊地进行。

20143月我可爱的宝宝出生了,工作和生活难免会有摩擦。在休完产假的一段时间里,我去北京出差,刚开始的时候还是有些焦虑的,但是我很快调整了状态。周一到周五我和同事们抓紧时间完成工作,周六周日只要有时间,我都会回家看我的孩子,因为路途比较遥远,所以我选择坐卧铺回去,晚上坐早上到,这样既不耽误工作,也能节省时间。


最后我想感谢一下我的爸爸妈妈,还有我的爱人,因为审计工作的缘故,我们常常不能陪伴在他们的身边,家里的各种困难也要他们为我们解决,我想说你们辛苦了。我们能做的,便是更加努力做好审计工作,为审计事业添上自己的色彩。


  “这是我热爱的工作,当我通过分析判断,得到我想要的结果时,当我的一点点努力,促使被审计单位纠正问题规范经营时,我觉得我的工作是有意义的,这就是我的青春理想所在。”



《我们正青春之“审计追梦人”》专场

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

东方财经·浦东频道

联合主办

1226 18:3020:00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