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 统一思想 对标看齐 整改提高
——审计署南京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4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南京办分党组召开2017年第三次中心组学习会,这次学习会扩大到全体干部,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主题开展学习讨论,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谋划改进措施,为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原原本本学讲话,深化思想认识。全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坚持“五个”深刻认识和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办分党组还组织学习了胡泽君审计长在全国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及在署党组中心组第二季度学习会上的讲话,深刻领会署党组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新措施,牢记胡泽君审计长对审计干部的信任和希望,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二是对标看齐找差距,明确整改措施。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在认真学习领会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查找了“学”与“做”两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就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制定了切实有效的措施。有的办领导班子成员剖析自己存在审计项目管理有长有短、综合管理有紧有松、抓党建有实有虚的问题,提出要全面掌握各项年度工作计划、工作要点,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科学性,做到忙而不乱、忙而有序,推动各项工作协调、稳定、可持续开展。有的支部书记查找了支部思想理论建设不强、组织生活质量不高、严抓严管还存在盲点和死角等问题,提出以建设品牌党支部为抓手,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在审计一线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

三是质量效益双突出,依法履行职责。办分党组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更加自觉地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突出质量和效益两个重点,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着力发挥好审计在促进政策落实、绩效提高、深化改革、反腐倡廉等方面的作用;二是创新思路,勇于实践,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中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三是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在“生命线”和“保障线”上始终坚持毫不动摇;四是严格要求,强化管理,在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上做出新贡献。

此次中心组学习,促进全办党员干部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激发了斗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繁忙的审计工作,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倪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