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4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署党组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会议结束次日,审计署济南办即召开全办大会,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胡泽君审计长和各位署领导的发言情况进行了传达,并要求全体人员利用休假时间认真学习新华社和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发表的评论员文章;在集中传达和分散学习的基础上,817日上午,在暑期集中休假结束后的第一时间,济南办组织召开办分党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办分党组成员在会上交流了学习体会;会后,各党支部召开专题支部学习会,结合支部实际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并提交学习情况汇报。通过学习,全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和任务,明确目标和责任。

一、深入学习,认真领会

通过反复学、认真学,全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的一次十分重要的讲话,是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办分党组要求,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和审计人员思想状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决按照署党组决策部署要求,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二、认清形势,统一思想

一是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清醒认识世情国情党情的变与不变,牢固树立“四个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

二是牢牢把握我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最大实际,这是认识当下、规划未来、制定政策、推进事业的客观基点。

三是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和把握国家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问题,不断拓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坚持以发展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

四是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抓紧抓好管党治党,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才能带领人民成功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三、明确职责,理清思路

济南办分党组提出,要在今后工作中持续发挥好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必须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与当前审计工作实际相结合,真正学以致用,认真思考应当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完成什么样的审计目标,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将学习引向深入。要把党员自学与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相结合,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的理解领会,切实保证学习效果。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一方面持续用力动态管理抓好巡视整改;另一方面结合“我是如何履职的”专项对照检查情况中查找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强化落实,坚决扛牢扛实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

三是坚定信念,振奋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全体党员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定理想信念,以“不锈钢”般的信仰明确肩上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将对工作的“尽职尽责”变为“尽心尽力”,将“要我去做”变为“我要去做”;要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增强全办人员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热情,为审计工作持续发展奠定坚实思想基础,继续发挥好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陈斯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