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科研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5日】
【来源:审计署科研所】
字号:【大】 【中】 【小】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7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以来,科研所以多种形式对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和深入讨论。728日,支部书记姜江华同志给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在党课中,姜江华同志对全所党员干部学习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初步动员,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818日,科研所召开所长会,所领导班子对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和讨论,会议要求各处室组织本处室人员对讲话精神要进行学习。821日,科研所党支部召开支委会,支委成员对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会议要求各党小组组织本党小组党员认真学习和领会讲话精神,并将学习讨论情况及时报支部。823日,科研所召开所务会,所领导班子和各处室负责人对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讨论。

大家在讨论中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战略意义。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全面准确认识和把握讲话的基调、焦点、特点、重点、亮点和意义,要认识和把握其中蕴含的关于根本主题、历史方位、阶段特征、“四个伟大”、“七个坚定不移”、理论创新和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等核心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这样重要的讲话,为我们认识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所有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成果提供一个总体框架、基本理论和基本遵循,解决了“怎么看”“怎么办”两大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

结合工作实际,科研所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在署党组坚强有力领导下,围绕审计工作中心,服务审计工作大局,把我们全部智慧和力量投身到审计科研工作中,为审计事业创新发展,为审计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我们最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与不符合讲话精神的言行做坚决斗争。加强对意识形态的领导,全体党员干部要严守意识形态纪律、严守网络宣传纪律,作好保密、综合治理等工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审计科研成果质量。认真学习贯彻胡泽君审计长在南京召开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抓紧对其中的新思路新观点新要求进行深入研究,形成有分量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为署党组决策提供参考。坚持理论紧密联系实际,进一步加强与署政策研究室以及各部门、各派出机构、省级审计机关科研机构的协作,加强对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的联合攻关,提供更多能够指导审计工作实践的科研产品。

三是进一步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不断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审计科研队伍的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形象、健全工作制度,严格管理、严肃纪律规矩,进一步提升科研队伍整体精神面貌。坚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坚持实践导向和基层导向。要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加大对审计科研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交流和锻炼力度,在实际工作中锻炼干部的能力素质,加深对审计工作的理解和融入。进一步优化学术环境,通过多措并举,努力创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优秀科研人才脱颖而出的人才成长环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