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县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1日】
【来源:湖北省随州市随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随县审计局精心布置,以“四结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审计人员大局观念和政治自觉,用严谨扎实的审计工作,服务并推动国家改革发展,誓做党风廉政建设的“清道夫”。

一是结合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学,深入领会党中央战略意图和实施路径。要求每个人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学习,进一步领会党中央改革发展的战略部署与目标的历史意义,自觉在行动上紧跟中央的战略步伐和实施路径,把自己有机地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之中。

二是结合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来学,把政治理论学习具象化巩固“四个意识”。结合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育活动,以具体可感的史实和教材,形象化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性历史选择,明确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所在和唯一领导力量,从而一心向党,巩固审计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三是结合主题党日讲党课引导学,强化理解“四个全面”的必要性和紧迫感。把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纳入主题党日党课内容,通过党组成员讲党课,强化引导审计人认清当前历史条件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必然性和紧迫性。

四是结合审计的职业责任学,做推动改革发展党风廉政建设的“清道夫”。审计监督是保证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协调发展的必要手段,审计的职能和责任决定了自身的定位。在学习中,要求每个审计人员主动把职业责任扛上肩,做改革发展的促进力量,积极推动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与健全,做好民族复兴路上廉洁党风政风、推进改革发展的“清道夫”。(谢桂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