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审计署上海特派办推动学习全覆盖 结合实际促成效 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来源:上海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后,审计署上海特派办第一时间分别召开办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党支部学习会,结合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积极开展学习,并邀请专家为自贸区金融审计作专题辅导报告,立足审计工作实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明方向,办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十九大开幕会后,办领导班子要求当天下午立即召开座谈会,畅谈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初步感受和心得。办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上海办和个人实际开展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会议主题鲜明,意义深远,振奋人心。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对实践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上海办人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坚持党的领导,严守各项纪律,全面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按照署党组的统一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扎扎实实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抓基层,全办党员掀起学习热潮。开幕会后,办分党组第一时间对全办学习十九大开幕会精神做出安排。各党支部、现场审计组就地就近组织审计干部畅谈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在收集汇总本支部学习发言后,由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向办分党组汇报支部学习讨论成果,共同分享心得体会。办公室、机关党委将各党支部学习情况报告、干部职工学习感言等在办内网站、全办党员工作群发布,供大家交流学习。多层次多途径的集中讨论、学习交流,使全办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热潮,实现了学习全覆盖。

促实效,结合实际践行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十九大报告提到的“促进自由贸易区建设”等内容,上海办在上海市国家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中,积极关注上海自贸区金融政策的制定执行以及政策落实的效果,进行全面研究和分析。10月20日,该办邀请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跨境部主任和东方证券研究所相关专家就金融监管机制、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人民币跨境金融政策等内容作专题辅导报告,为下阶段审计人员在审计工作实践中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奠定了基础。全办各处室也结合专业和工作实际,自选主题对十九大报告进行积极学习,并将学习成果及时在全办共享,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努力为在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上海办审计人应有的贡献。(刘爽)

【关闭】    【打印】